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邱宇珩飆11K助威 桃市奪冠前進LLB

108年謝國城盃決賽,早場季軍戰新竹縣靠著葉弘仁、黃品舜投打助威,以15:5扣倒台中市,奪下第三名,兩強台東縣與桃園市則在冠軍戰碰頭,桃市靠著王牌先發邱宇珩投4局飆11K,加上打線串聯,扛出兩隻全壘打,含一支滿貫砲,以12:5抱回冠軍,6/23也將代表台灣前往韓國首爾爭奪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代表權,挑戰美國威廉波特。

早場季軍戰,新竹縣派出葉弘仁先發,迎戰台中市王弈翔。葉弘仁首局打頭陣,就敲出一發陽春砲,給台中市一記下馬威,他此役掛帥先發,三局前都未讓中市越雷池一步,僅在四局遭遇亂流失5分,加上黃品舜棒子火燙,繳出單場44亮眼成績,讓竹縣提前五局以15:5扣倒中市,奪下季軍。

「昨天對台東縣很可惜,他們在緊繃的情況下,腦袋一片空白,其實他們有一定實力在,像今天要怎麼去跑打守,他們也有自己的策略。」竹縣紀諺廷總教練肯定子弟兵表現,認為中心打線表現不錯,也特別點名黃品舜的打擊,紀總教練說:「他從社區棒球隊來的,資質很好,對球隊攻擊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紀總教練也特別感謝新竹縣、學校和中信集團的幫忙:「因為有中信的贊助,讓我們可以聘請投手教練,對投手群的調整幫助很大。」

黃品舜則表示,從前在社區棒球隊就像在玩,但在現在球隊就有更多紮實的訓練,但他不覺得累,專注在練習上,遇到挫折就告訴自己:「繼續努力,就可以先發了!」黃品舜也提到很喜歡打擊的感覺:「因為很好玩,打出去很有成就感。」

葉弘仁此役完投五局,不只首局就開轟,還敲出兩支二壘長打,包辦4打點,他說:「那球本來只想確實打到,沒想到會打出去。」葉弘仁表示,前一天晚上教練就有告訴他們,要放輕鬆面對季軍賽,「就是放開來打,頭腦要清楚,要打好球。」

 

最終戰桃園市與台東縣的冠軍之爭,兩隊都派出王牌掛帥先發,由邱宇珩對決東縣黃義傑,桃市第一局就靠著對手亂流,以保送及邱宇珩二壘安打,拿下兩分領先,而且邱宇珩首局還連飆3次三振,帶起桃市氣勢,接下來桃市局局都有攻勢,加上五局上,王昱均先扛出兩分砲,陳沛宇也補上一支轟天滿貫砲助威,奠定桃市勝基,終場桃市就以125力克東縣,搶下2019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代表權。

「在仁善12年,4年前失利,我就設定這屆一定要拿下來!」拿下執教的第一個中華隊代表權,紀順彬總教練感性的說:「拿下冠軍要謝謝小朋友,雖然他們真的很皮。」紀總教練表示,雖然在桃園市選拔賽第一場比賽就輸給龜山國小,但子弟兵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他們在第二循環打得很好,我想最有意義的,是他們未來不管有沒有打棒球,但是永遠會記得,國小曾經快要淘汰,最後卻拿下全國冠軍,這都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

另外,紀總教練談到王牌投手邱宇珩,認為他是很有未來性的選手,投打俱佳,但容易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他告訴邱宇珩:「得失心不要太重,你是人,不是神,就算是職棒選手也會被三振呀!」紀總教練也說到:「邱宇珩表現真的非常棒了,球速目測有到125km左右!」

拿下本次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的邱宇珩則認為,自己升上六年級後,長打能力和擊球掌握度,都有很大的進步,在投球方面速度也有提升。邱宇珩此役飆出11K,投打都有發揮,率球隊拿下代表權,他說:「相信自己,告訴自己就是把打者三振掉,把打擊發揮出來就好。」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