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2014爆米花專題 ] 廖俊凱蔡智榆哥倆好 台電再聚一對寶

爆米花專題-廖俊凱蔡智榆

雙箭頭打出高上壘破壞力

  [ 大會新聞組 / 文:李沁恩、圖:蔡崴明 ] 台電廖俊凱在爆米花截至目前(8/4)為止累計打擊率0.34146支安打、14分打點、7次盜壘,蔡智榆則有打擊率0.36740支安打、13分打點、14次盜壘的高破壞力好成績,在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上十分稱職,尤其是兩人皆超過4成的高上壘率,經常在重要時刻給予對手關鍵一擊,著實帶給各隊投手不少壓力,對於台電目前的戰績有著功不可沒的貢獻。

蔡智榆先天條件好 廖俊凱給人安定感

  廖俊凱與蔡智榆從高雄市忠孝國小時便是少棒隊的隊友,一路至青棒,分別就讀西苑高中與東石高中才各分東西。說起小時候對彼此的感覺,蔡智榆不斷誇獎廖俊凱,從小便覺得他是個協調性很好的選手,全方位守備位置加上行雲流水的守備能力總能帶給隊友很大的安定感。

  而對於蔡智榆,廖俊凱笑著說:「這個天ㄟ不簡單,雖然小時候一天到晚因為神經大條被教練罵,但他從國小四年級就站穩球隊中外野先發位置,不得不說他生下來就是來打棒球的。」

青棒成棒分離7年 互看彼此成長

  對於彼此的蛻變,綽號廖ㄟ的廖俊凱搶著說,很意外在高中時投球成績如此出色的天ㄟ沒有轉練投手,在畢業後進入台電依然是中外野手。對此,蔡智榆笑著反駁說:「我也不知道啊!當初台電是要撿投手我才進來的耶,誰知道莫名其妙的又轉練回中外野了。」

  廖俊凱這些年的表現,蔡智榆依然誇讚不斷,認為這幾年廖俊凱在處理球更為細膩,打擊及守備觀念也有進一步成長,個性和技術都更顯成熟穩重,不過對於這些誇獎,廖ㄟ卻說:「其實在大三時有面臨些守備的低潮,一旦失誤了,那場比賽似乎就會開始有骨牌效應的情況發生,後來多虧林宗毅教練給了我許多特訓還有守備觀念,才漸漸突破瓶頸,上場時盡量不想太多,才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學習彼此特質 笑談對方優點

  說起對彼此特質的認識,蔡智榆說:「廖ㄟ的攻守都非常穩定,調整的速度非常快,就算這場比賽表現不好,下一場比賽他又是一個嶄新的人,感覺他不太會被低潮困擾太久。」但廖俊凱對此卻非常謙虛,認為自己還是有相當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在場邊也時常觀察吳東融與馮健庭的攻守方式,他認為兩人都是非常優秀且值得他效法的選手。

  對於蔡智榆的特質,廖俊凱非常幽默的回答:「他上輩子應該是狗吧?專門靠腳吃飯的,只要能跑什麼都好。」對於這樣的「指控」,蔡智榆相當坦然的說:「誰叫我就是愛跑啊!不過應該不是狗,可能是小偷專門跑給警察追。但也的確,我喜歡追球的感覺,就是覺得追到球的感覺很有成就感,所以小時候就喜歡在外野撲接球,大家在打擊練習時,在外野追球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多為球隊想 國手有緣自會到來

  11月在台中即將到來的21U世界盃,2人皆符合資格,對於是否會期待在這項賽事共同披上中華隊戰袍?蔡智榆搶著答:「與其去追求21U,我其實比較喜歡追球耶!」廖俊凱立刻接著說:「其實我也比較喜歡追你的安打數,贏了還可以噹你。」其實兩人對於能否入選中華隊都顯得相當順其自然,認為只要盡力將自己的成績交出來、努力為球隊貢獻,緣分到了自然有機會再度穿上中華隊球衣,太刻意去追求可能還會因此綁手綁腳。

  在競爭激烈的台電中,他們倆皆認為要有好成績就得多問,勇於嘗試新的訓練方法,讓自己保持進步才能站穩先發。不久後廖俊凱即將進入國訓展開替代役的軍旅生涯,他認為在台電所學應能讓他更快進入狀況,對於分離在即,兩人異口同聲的說:「最惋惜的應該就是少一個人陪我隨時鬥嘴求進步了!」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