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103春聯 ] 背水一戰 嘉義諸羅山脫穎而出

高苑何祖韋利用對方傳球失誤上壘

  [ 大會新聞組 / 李嘉諭 ] 資格賽最後一個機會獎落誰家,今(13)於立德球場見真章,首場比賽的戰火由兩支北部球隊點燃,新北市推出黃振誠擔綱先發,台北市則讓朱尉銘披掛上陣,新北在49局靠安打、保送與戰術執行各拿下1分,以20力退對手。

  次役攸關G組晉級門票,嘉義諸羅山和高苑科大卯足全力爭取複賽最後的席次,前者祭出余俊葦擔任第一道防線,後者欽點馬皓宇鎮守大關,嘉大在2上取得2分先發制人,隨後又在8局取得1分奠定勝基,最後31如願晉級複賽。另外台中場泰安產險與崇越科技進行了一場你來我往的賽事,兩隊各有911支安打的演出,雙方一路爭鬥至9局才由崇越余浩庭跑回致勝分,終場54奪勝。

  早場率先突破僵局的是新北市,4上溫志翔保送上壘後利用隊友滾地球推進,再趁對方暴投和蔡益民的高飛犧牲打回壘搶下第1分;9上新北的攻勢從蔡益民起頭,安打後代跑紀品宏接連靠盜壘和暴投替球隊添進保險分。而在最後半局雖讓敵軍敲出三壘打兵臨城下,但繼任投手林丹盛仍以三振關門成功,新北20收下勝利。

  完封對手後,先發黃振誠首度於春季聯賽拿下勝投,開心地直呼「真是太棒了!」在接受訪問時他表示,投球並未達到最佳狀態,一路靠隊友守備和變化球來度過危機,同時他也感謝教練給他登板的機會,而總教練周正雄則認為:「雖然預賽時可能因過度求好心切而狀況不盡理想,但黃振誠過去的表現和本身的質就相當不錯,所以還是相信他,今天他也確實把握機會,投出應有的實力。」

  由於此戰新北市是較無壓力的一方,周總提到面對敵方投手朱尉銘,雖一開始頻被三振,但球隊仍秉持要群體盡情發揮、大膽攻擊的態度,的確收到好的結果。對於本次參賽的整體表現,周總則說:「這次聯賽和許多大學隊伍一起競爭,平時較少接觸要突破雖有些許難度,但這也是我們必須加強的地方。」而今年球隊新補進兩名職棒經驗豐富的選手,周總透露他們目前皆積極調整中,教練團對選手完全信任,也期待下個比賽能讓戰力更加完整。

  次役嘉義諸羅山在2上利用許勝文、蘇智偉、楊霈輪火力中間夾著保送先進帳2分後,8上再靠廖振志、楊志豪的安打搭配觸點再要1分,拿下這關鍵的一勝。相較於對手的得分效率,高苑雖敲出9支安打,還有對方貢獻的4次失誤,幾乎局局都攻占得點圈,但戰術執行與跑壘方面的瑕疵造成苦攻不下的窘境,拱手將晉級資格讓給嘉義諸羅山。

  闖關成功的嘉義諸羅山此戰動用3名投手,先發余俊葦僅投1局就被換下場,針對此點總教練鍾宇政做了說明:「由於節奏太容易被敵方掌控,所以當機立斷換上楊富傑,楊富傑本來就是球隊依賴的中繼和救援投手,表現也值得信賴,只是預賽對過威達後有些信心折損,盼他再利用機會找回之前的感覺。」

  嘉大此戰雖多次被對方上壘,卻都能靠守備化險為夷,打擊也在重要時刻有所發揮,關於這部分鍾總表示:「賽前稍微提點四年級的選手,說這是最後一場比賽了,他們自己心裡也不想留下遺憾。」由於這2年來每每遇到比賽關鍵戰役球隊都叩關失敗,鍾教練認為今天的勝利可以激發大家的信心,而晉級後將遇上國訓藍白、合庫、台啤、威達各隊,被問到有何特別目標,鍾教練則幽默的說:「打爆范孟晨!」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