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2010盟主賽 ] 盟主爭霸 台電、台啤逆轉過首關

 新北市官大元先發7局丟3分表現穩定 

         [ 大會新聞組 ] 2010年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開幕戰隊伍台灣電力在第8局藉著施博詠和陳志高安打,及新北市中繼盧劭禹的暴投,打破平手僵局、取得54領先,最後再靠著雷凱迪的3局後援無失分守成,順利以1分險勝,讓新北市吞下更名首敗。至於晚間的台灣啤酒與台北體院之戰,台啤靠著兩位洲際盃國手陳冠宇和林煜清的連手,助隊以21擊敗北體搶勝晉級。   

  台電先發王宗豪在前4局都沒讓新北市敲出任何安打,但5局下在隊友蕭帛庭失誤,將葉彥男送上壘而影響情緒,接連被沈彥丞、安正明與黃柏楷擊出安打、失3分,並於該局結束退場休息。總教練陳哲祥坦承:「王宗豪在前4局都沒讓對手敲安打,雖然有1記觸身球,但還是不失『完全比賽』水準,只是第5局的失誤確實對他造成影響,可是失誤每隊都有,所以在戰場上的情緒調節,是他最需要改進的。」   

  無獨有偶,新北市先發官大元在7局上,同因游擊手黃伯楷的失誤埋下失分伏筆,讓台電在攻佔得點圈後,被蕭帛庭掃出二壘安要回2分後退場,但接替的利弘揚卻連被蔡智榆、余宗翰揮出長打,讓台電反以43超前。雖新北市7下又將分數追成4平,但牛棚投手卻無法壓制,讓台電8局以2安打搶攻一、三壘後,再獲得盧劭禹的暴投讓施博詠跑回超前分,且台電在雷凱迪後援3局僅被敲出1安打、無失分的成功守成,助台電最終就以54勝出。    

  對於雷凱迪的強勢後援,陳總表示:「他算是團隊目前最穩定的投手,在冬季聯賽冠軍戰就有完投的精彩演出,所以我們在重要關頭可以很放心的由他維持秩序。」不過雷凱迪卻只給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了75分,他說:「雖然帳面上成績看起來不錯,但總覺得自己的抗壓性還是不夠,此戰多虧補手的引導指示,讓我順利完成教練團給的任務。」      

  晚間的台灣啤酒和台北體院之爭,台啤先發陳冠宇在第4局保送羅國龍後,被沈學儀敲出左外野方向場地安打先丟1分,但陳冠宇隨即穩住陣腳,在接下來的3局中都沒有失分,最後也繳出主投7局僅被打3安打、飆出6張老K的優質成績。而國體打線在前6局受制對方先發簡嘉佑,但林君亮、張瑞麟與王峻杰在第7局把握北體換投契機,前後從中繼鄭佳彥和江承峰手中敲出連續安打,一舉攻進2分逆轉戰情,而8局登板的林煜清再用23K,助台啤以21搶下晉級門票。   

  陳冠宇在梅花旗封王戰對決文化大學,僅投了0.1局被敲4安、掉3分退場承擔敗投,亞運回來後明顯陷入低潮,不過此役他卻是助國體搶下晉級資格的重要關鍵。陳冠宇說:「昨天和龔榮堂教練談了很久,教練告訴我不要丟太用力,放輕鬆就好。而且我在賽前也重複看去年大專盃的影片,試圖找感覺,雖然目前還是沒未達當時的最佳狀態,但我希望可以越來越進步。」 

   看見子弟兵揮別陰霾,龔教練賽後也稱讚陳冠宇恢復該有水準,但龔教練說:「大概是天氣較冷,所以球速沒有出來。不過陳冠宇是個很聰明的投手,就算狀況不是最好,也知道該用其他方式應付打者。」至於救援2局無失分的林煜清,龔教練同樣表示:「他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不論在控球或抗壓,惟我們還要再加強團隊的打擊串連能力。」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