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2010 城市賽 ] 北縣保晉級希望 航空城闖進複賽

台北縣郭俊宏後援6.2局拿下勝投  [ 大會新聞組 ] 有晉級希望的台北縣在與台中威達戰中火力全開,儘管北縣在前5局結束仍以23落後,但北縣6上靠著沈彥丞、呂祐華和林錦章的串聯安打與2次保送,單局攻進4分超前比數,第9局再用5安打與2保送搶5分,最後就以113輕取威達。至於桃園航空城對上國訓中心的比賽,航空城在先發賴鴻城主投6局無失分的優異演出下,率隊以40勝出、並以預賽42敗的成績闖進複賽。

  北縣於第3局靠著林錦章安打、林冠志觸身球、陳其宏安打和葉彥男的高飛犧牲打,從威達先發盧銘銓手中攻得2分,但第45局卻都受制於中繼郭仲倫,直到第6局才再有得分機會。郭仲倫6上被沈彥丞擊出安打後又投出2次四壞球後,先遭顏保羅和林錦章連敲2安、失4分退場,留下中繼3局、被打4安丟4分的成績而成為敗投。至於威達後援李富城在第9局又被連續5安打襲擊再丟5分,讓北縣狂拉尾盤將得分突破個位數來到11分。

  至於北縣先發蔡萬霖於3局下先保送蘇袁億後並讓其盜壘成功,下棒方南堯也因內野守備失誤上壘,他也再被葉俊榮掃出安打丟1分。接著北縣再出現守備失誤讓高瑋上到一壘,隨後就被蔡秉師擊出內野安打掉1分,令教練團趕緊推上郭俊宏救火。郭俊宏雖在登板後就被吳韋翰敲出安打失分,但他在剩下的6.2局投球表現愈趨沉穩,沒讓威達再越雷池一步,同時北縣打擊又於後半展開反擊,全場狂掃11支安打攻11分,成功以113輕取贏球。

  北縣謝長亨總教練認為,球員在後半段打擊突然「開竅」是贏球關鍵,而中繼上場的郭俊宏投球表現倒吃甘蔗更是守成原因,他說:「開賽時團隊給自己的壓力過大,導致身手施展不開。先發蔡萬霖今天找不到放球點,但是郭俊宏卻能適時接替鎮壓,讓我們止住失分、然後再以打擊反攻。」中繼6.2局無失分的郭俊宏甫從穀保家商畢業,而城市賽則是他的首度成棒比賽,他認為和青棒相比,成棒打者的選球能力較佳,所以近幾次出賽都是依照捕手配球,他說:「就是穩穩的把球投到捕手要的位置,做好份內的工作。」

  另外在桃園的比賽是由桃園航空城對上國訓中心,航空城不想讓別人決定自己的命運,憑一己之力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搶到晉級複賽的門票。航空城今天派出世大棒國手賴鴻誠先發,賴鴻誠主投6局,只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加上後援投手群穩定的表現和自家打線的幫忙,終場就以40完封國訓。

  航空城在第2局由5棒施翔凱的一壘安打展開攻勢,1人出局後,潘志堂及林馴偉接連的安打幫助球隊攻下第1分。航空城6局上攻勢再起,2人出局、滿壘的局面,靠著對方投手控球不穩,接連4個保送擠回3分;反觀國訓因為受到航空城投手群的壓制,攻勢無法串連,因此敗下陣來。

  雖然順利拿下複賽的門票,但桃園航空城陳師正總教練還是有些不滿意,陳總說:「選手打擊還是有些低潮,有3次的滿壘都沒能把握住,今天的打擊不夠連貫是還要加強的地方。」談到投手的部分,陳總對投手的表現則比較放心,對賴鴻誠更是十分肯定:「賴鴻誠的拼勁夠、表現也好,也因為投手表現的好,就能給打者更多的安定感。」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城市對抗賽官網http://ctbaseball.pixnet.net/blog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