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國際棒球記錄法簡介  2005/6/1  

書名:國際棒球記錄法

中華民國89年11月1日第一刷發行

編著:陳義煌

發行人: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售價:新台幣二○○元

  「棒球是團體戰,更是情報戰」,因為「蒐集情報、分析情報」已是近代棒球不可或缺的首要工作,所以「棒球記錄」的重要性已不在話下。

  棒球的引人入勝及棒球參與人員的豐功偉業都是建立在棒球記錄上,教練、球員依靠他來知己知彼、屈敵取勝,記者、球評也仰賴它來撰寫新聞、分析球局,而棒球主事者更以它最為選拔、推薦、獎勵、表揚的依據,這些單調的數字、符號,竟然能帶來無窮棒球樂趣,掀起如戲劇班起伏、曲折的高潮!或許球場上的掌聲與榮耀可能隨著時空轉換而被淡忘,但棒球記錄上的一筆一畫,卻是歷久彌新、永不磨滅的!

  「棒球記錄」既有如此關鍵之需要,所以中華棒協全權委託素對棒球記錄有精闢見解及深入研究的本會技術委員陳義煌教授,負責最新版「棒球記錄法」的編撰,以提供國內從事、愛好棒球運動人士參考。

  本記錄係為國際棒球總會(I.B.A.F.)所採用,比中華民國棒球記錄法簡單,較適合電腦記錄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