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大會新聞組】96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總冠軍賽在今日下午兩點,於宜蘭縣羅東球場進行

96謝國城青少棒,台中市隊逆轉戰局拿下總冠軍!  2007-05-17

 

【大會新聞組】96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總冠軍賽在今日下午兩點,於宜蘭縣羅東球場進行。台中市隊與台北縣隊都為了爭奪全國冠軍精銳盡出!台中市一局上半先馳得點,得到1分。但台北縣一局下馬上就灌進5分,率先51領先台中市。但台中市始終沒有放棄,把握機會形成攻勢搶分,之後陸續在得5分;反觀台北縣隊一局下得分之後,就沒有分數再進帳。終場,台中市隊就以65逆轉戰局,擊敗台北縣隊,拿下96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總冠軍。

 

台中市隊一局上,得到第1 分後。台北縣隊一局下,一口氣灌進了5分。一棒馬瑞麟、四棒王威晨、五棒潘杰、六棒蘇聖偉、七棒陳柏夫,接連靠著五個四壞保送上壘,並先擠回2分。之後,八棒程維志、九棒許瑜連續2支一壘安打,再跑回3分。台北縣率先51領先台中市隊。

 

台中市隊並沒有放棄反攻的機會,五局上半,三棒陳召祥跑出內野安打上壘,五棒蔡尚穎、六棒林丹聖連續獲得四壞上壘,七棒黃雨平雖刺殺在本壘之前,但也有1分打點,台中市第2分入袋。隨後,八棒黃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台中市隊這局拿下3分。45仍落後台北縣隊1分。

 

關鍵的八局上,台中市隊黃再敲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開啟攻勢,又再因投手暴投上到二壘,九棒林佑謙補上內野安打,紀品宏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台中市隊追平分奔回本壘。二棒張廖年哲誠成功犧牲打退進,紀品宏再啟動盜壘戰術成功,台北縣隊捕手卻發生了致命失誤,代表超前分的紀品宏因這個失誤,回本壘得分。台中市隊逆轉戰局,反倒以65領先台北縣隊。截至九局打完,台北縣隊都沒有分數進帳。比賽結束,台中市隊就取得總冠軍。

 

勝利投手由台中市隊第二任投手陳昭祥獲得,台北縣隊第二任投手王駿昊則承擔敗戰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