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95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今日開打!   2006/4/5  

大會新聞組陳賢蔚採訪報導

國際棒總主辦、中華棒協承辦之2006年第二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即將於今年八月在台灣開打。爲選拔中華女子棒球代表隊,中華棒協舉辦之95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也於今日起假新生公園棒球場展開。

今日上午九時的開幕典禮中,行政院體委會全民處處長吳龍山、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理事長及女子棒球聯盟會長蕭美琴、前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山本英一郎共襄盛舉。中華棒協理事長彭誠浩致詞時表示,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儘管才第二屆,不如男子組的36屆,但是國際上對於女子棒球選手的重視,往後會更加強。中華棒協爭取承辦第二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賽事,也是希望國人可以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女子棒球選手,他並希望選拔出來的中華隊選手們,可以在自己國家內爭取好的成績。



開幕典禮現場貴賓雲集

本會也邀請到推廣女子棒球運動不遺餘力的立法委員蕭美琴女士,擔任致詞及開球貴賓。她表示相當高興連續三屆的女子錦標賽賽事,都能親臨現場,尤其看見球隊數量成長到現今的11隊,更是感到開心,她希望每一位選手都能盡力表現,爭取當選國手的榮譽。比賽也在開球儀式之後正式展開。

本會爲備戰世界盃賽事,也徵召曾任中華成棒代表隊、女壘國家代表隊教練,現任台灣體院女子壘球隊、棒球隊教練的楊賢銘先生,出任本次中華隊執行教練,希望可以爭取到最佳成績。



開球貴賓蕭美琴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