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大會新聞組】96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黃志龍150公里速球驚全場,台北縣隊率先搶下一勝!  2007-06-19

 

【大會新聞組】96玉山全國青棒錦標賽,經過預賽六天的激戰,前進複賽的前六終於出列,分別為台北縣隊、桃園縣隊、宜蘭縣隊、台北市隊、台南市隊、嘉義縣隊。從今日起(19日)於雲林縣斗六棒球場,開始3天共六場的複賽,將產生96玉山青棒最後四強,訂於62324日兩天,假台中市立棒球場,進行最後四強大戰,確定96玉山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金,獎落誰家。

 

今天上午十點,在斗六棒球場進行複賽第一場的精采比賽,由A組分組第一的台北縣隊對上B組分組第二的台北市隊。台北縣隊派出陣中兩大強投應戰,先發投手謝榮豪主投六局,被敲出10支安打、3K2分自責分。接替上場後援的黃志龍,表現更甚謝榮豪,被敲出3支安打、4K。動輒140以上的速球,讓台北市打者一籌莫展,最後更150KM的速球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兩任強投帶領球隊以53擊敗台北市隊,率先搶下複賽的第一勝。

 

台北縣隊總教練蔡明堂賽後表示「今天天氣異常炎熱,是謝榮豪球速沒有出來的主因」不過他對於子弟兵黃志龍的表現還是打了「99分」的高分。總教練表示「只給99分的原因,是黃志龍有幾個球的處理,可以更好。」他更說「複賽的六隊,每隊實力都很好,每隊都是可敬的對手」他仍是自信滿滿,有信心可以闖入最後四強。今天斗六艷陽高照,氣溫很高,選手在場邊都用球隊準備的冰塊降溫。

 

台北市隊一局上半,就先靠著一棒朱郁信、二棒謝茗仁連兩支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台北縣隊右外野手的守備失誤,及四棒陽冠威的高飛犧牲打,先拿下2分。一局下半,台北縣隊也不惶多讓,二棒林文傑靠著台北市隊先發投手張殿希一記失投球,以觸身球上壘,三棒陳偉漢再獲保送,四棒陳家駒添上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兩隊22平手。台北市雖在三局上再得一分,一度以32領先台北縣隊。但是台北縣隊卻在四局下半,用保送、四壞、犧牲打、安打,在密集的攻勢下,一舉攻進3分,逆轉戰局。終場,台北縣隊就以53擊敗台北市隊,搶下複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