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96年全國甲組春季聯賽經過@月激戰後,今日進入最後高潮階段,冠軍金盃由嘉義大學與泰安產險共同角逐,嘉義大學派出孫建傑掛帥主投,泰安產險則由陳昆宏上陣把關,

鏖戰16局,泰安產險與嘉義大學共擁金  2007-05-25

 

【大會新聞組實習記者莊易瑟採訪報導】

 96年全國甲組春季聯賽經過3個月激戰後,今日進入最後高潮階段,冠軍金由嘉義大學與泰安產險共同角逐,嘉義大學派出孫建傑掛帥主投,泰安產險則由陳昆宏上陣把關,雙方在四局前實力難分軒輊,直到五局下,泰安產險靠著1次四壞球保送、1次觸身球與林志賢的安打,率先發難,攻下第1分;但八局上泰安產險發生3次失誤及被李政翰擊出安打,嘉義大學將比分追平,雙方進入延長加賽,雙方鏖戰至16局仍無法突破僵局,最終裁定雙方並列96年全國甲組春季聯賽冠軍。

   

賽後泰安產險葉志仙總教練指出,這場比賽球員們辛苦了16局,林瀚腳都快抽筋了,蔡萬霖前天才投,今天還投10局,球員們都堅持要到最後一刻,精神可嘉!但八局上出現兩次致命失誤,慘遭追平,加上後面幾局雖有攻勢,但因球員特質不適合戰術的執行,所以錯失了不少得分機會,是較遺憾的。

   

泰安產險在五局下,捕手李晉銘獲四壞球保送,第一棒林瀚因觸身球上壘,但第二棒黃柏楷擊出野手選擇,李晉銘遭觸殺在三壘,二出局後第三棒林志賢一支帶有1分打點安打,幫助泰安產險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八局上嘉義大學出局後,第七棒陽龍華因三壘手失誤上壘,第八棒李政翰的安打讓對方左外野與中外野手接連發生失誤,原先在一壘的陽龍華一口氣直奔本壘,將戰局拉至11平手,泰安產險隨即換上第三投手蔡萬霖,雖對馬仲權投出四壞保送,但隨即穩住陣腳,成功瓦解嘉義大學攻勢。

   

泰安產險八局下首名打者第三棒林志賢擊出全壘打牆邊的深遠三壘安打,但接下來四到七棒打熄火,在延長加賽中,泰安產險雖擊出了5支安打,但卻無法連貫,多次攻站得點圈,卻都無功而返,未能再添得分數,最終與嘉義大學共享金

   

嘉義大學全場雖只擊出7支安打,比泰安產險少了6支,但在關鍵的第八局能有效把握機會,取得重要的1分,並在延長賽中以穩定的守備表現,瓦解了泰安產險的攻勢,取得隊史上第1座春季聯賽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