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世界盃女子賽落幕,中華隊位居第五!  2006/8/6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第二屆世界盃女子棒球賽最後一場賽程,由古巴隊與中華隊的交戰,中華隊此戰投打表現佳,先發投手陳鳳盈完投7局,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與2次四壞球保送,無失分拿下精采的1勝。打擊方面,全場共擊出11支安打,攻得8分,中華隊贏得勝利後,拿下本次盃賽的第5名。前五位的排名與上屆相同,分別為美國、日本與加拿大,而澳洲隊則拿下第四名,第二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也在天母球場完美落幕。

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球員表現是一場比一場好,而球感也漸入佳境,只可惜比賽結束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下一次的中華女子棒球隊將會有不同凡響的表現。

以前是壘球國手打過雅典奧運的陳鳳盈這次轉換跑道到棒球界來,在今晚的比賽拿下完投完封勝,其實陳鳳盈接觸棒球的時間不長,能投出如次亮眼的成績為中華隊爭取榮譽,個人也表示很興奮。壘球是她的專長,棒球是她的興趣,若以後有機會披上中華隊戰袍,會繼續為女子棒球努力。

古巴隊受中華隊投手陳鳳盈的壓制僅有摩雅與維茲魁斯擊出安打,攻勢無法串起,相對的分數也無法灌進。

二局下楊喬娟與黃瓊儀相繼出現安打,再靠者趁傳攻佔上一、三壘,曾貞綺在此時適時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中華隊在此局率先搶下分數,以2比0領先。三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林孟慧擊出安打後站上一壘壘包,接著古巴隊左外野手岡薩雷斯發生守備失誤讓胡佳欣上壘,楊喬娟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後來內野守備再次失誤使得三壘上的胡佳欣回本壘得分,此時中華隊取得4:0的領先優勢。

四局下再以劉自鑫、林孟慧與陳鳳盈的3支安打攻下2分,五局下再下二城,終場以8:0贏得本場比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