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拉鋸七局苦戰,「美人」終戴后冠!  2006/8/6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今天攸關冠軍獎盃誰屬的美日大戰,賽前美國隊就展現強烈求勝意圖,前三局打下10分江山,但日本隊韌性極強,在四、五兩個半局逼和美國隊,也燃起一線希望。關鍵六局下半,美國隊攻下3分後,日本隊無力追回,終場比數為13:11,美國隊順利衛冕封后。

一局下美國隊首開紀錄,一、二棒蘿拉布里尼曼與凱利李曼思特先後擊出安打,並在布莉傑特維內瑪的犧牲觸擊後,靠著四棒唐納米爾思的二壘打跑回美國隊的前2分,隨後米爾斯也在塔瑪拉霍門思的安打之下得分,一局結束美國隊就已取得3:0領先。二局下美國隊以3支安打攻下2分後,又在三局下靠著日本隊投手送出的3次保送及1次失誤,只靠著李曼思特和維內瑪的二壘打,一口氣攻得5分,在三局結束之際以10:0大幅領先。

日本隊在四局上以西朝美、太田的二壘打及高島知美的一壘打先追回2分之後,五局上趁著美國隊投手失神一連送出8次保送,包括2次觸身球,只靠著森景和美的一壘打,就獲得8分,一口氣將比賽回歸原點,雙方以10:10打平。

美國隊在六局下又掀起一陣攻勢,滿壘時靠著霍門思的清壘二壘打攻下3分,儘管日本隊在七上獲得1次保送、揮出2支安打得1分,但最終仍無法突破美國隊勝利投手蒂思塔羅索的壓制,以2分之差痛失后冠,屈居亞軍。

離勝利只有一步之差,賽後日本隊全員痛哭,但美國隊總教練茱麗葉葛拉蒂尤給予日本隊極崇高的尊敬,她認為日本隊對這場比賽相當認真,尤其落後10分毫不放棄的追分韌性,讓美國隊豎然起敬。她也說日本隊是她們最怕的對手,即使領先10分也不能放鬆,因為日本隊隨時會迎頭趕上。

關於四局上的8次保送,葛拉蒂尤則表示多少受到雨勢影響,但主要還是因為心態有些微鬆懈導致不穩,直到日本隊將比數越追越近,才驚覺應該全神貫注。換句話說,日本隊的鬥志激發了美國隊的運動精神。另葛拉蒂尤表示蟬連冠軍當然很高興,但更高興看到運動場上出現更多女性身影,例如傳統的日本球隊中就有女教練松本彩乃,及大會工作人員、媒體等,對發展女性運動是一項很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