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不敵澳洲,加拿大爭冠夢碎!  2006/8/5  

大會新聞組柯伶諭採訪報導

世界女子棒球賽進入白熱化階段,由於稍早比賽美國隊(4勝1敗)擊敗中華隊,今晚加拿大隊(3勝1敗)出戰澳洲隊(3勝2敗)成為關鍵賽事,如果加拿大隊順利擊敗澳洲,將贏得世界女子棒球冠軍頭銜。兩隊所派出的先發投手分別是加拿大的媽媽投手馬婷奈得優,以及澳洲的艾伊莎大衛森。澳洲隊於三、四兩局灌進大量的分數奠定勝基。終場加拿大以4:9不敵澳洲,提前於爭冠行列中出局,無緣問鼎第二屆世界冠軍。而將於明日上午十時進行的美、日之戰,則成為本屆賽事的冠軍爭奪戰。

澳洲隊總教練肯隆史塔夫賽後開心表示,今晚澳洲在進攻方面表現得非常的好,是贏得此場勝利的關鍵。而先發投手精采的表現也博得總教練的讚賞,認為她是今日澳洲隊贏球的致勝功臣。澳洲隊於今晚結束所有賽程,總教練提及一開始來到台灣比賽,雖然球員們都對於酷熱的天氣大感吃不消,但對於球隊的表現,他認為球員們表現得相當了不起。

雙方一局結束,皆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但二局上加拿大靠著七棒吉納維亞皮茜普適時揮出安打,先馳得點,奪冠意味相當濃厚。但接下來比賽風雲變色,二局下澳洲隊靠著保送及接連的3支安打,其中包含1支深遠三壘安打攻下4分。儘管三局下加拿大隊換上第二任後援投手奧頓米爾斯,想要阻止失分的危機,無奈澳洲隊依舊火力不斷,再度靠著6支安打及4次保送,多添5分,將領先優勢拉開到9:1。

反觀加拿大隊前六局受限於澳洲先發投手艾伊莎大衛森的投球,僅僅於第二局奪得1分。雖然加拿大隊在最後兩局搶回3分,尤其是七局上最後反攻機會,擊出了3支安打追回2分,但仍無法挽回前幾局的失分。最後澳洲隊就以9:4擊敗加拿大隊。

明天上午10點整於天母球場,將由戰績同為4勝1負的日本與美國隊,進行爭奪第二屆世界女子棒球賽的冠軍,美國隊是否能如願以償拿下二連霸,或是由日本隊捧回第一座冠軍獎盃,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