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尾盤失守,中華1:3不敵美國!  2006/8/5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午間美國隊與中華隊在天母球場掀起一陣激戰,中華隊在五局結束前都能固守城池,最多只讓美國隊踏上三壘一次,且取得1:0領先。但六、七兩局美國隊打擊甦醒,兩局之內擊出4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打,加上中華隊投手出現2次保送,讓美國隊最終以3:1逆轉擊敗中華隊。

一局下中華隊原有大好得分機會,一、二棒曾貞綺與王雅芬接連擊出安打,但都遭到投手牽制出局,錯失先馳得點的契機。三局下曾貞綺揮出個人第二支安打,但美國隊一壘手塔米艾薇將球藏在手套中,趁曾貞綺離壘時將她觸殺出局,中華隊攻勢無所發揮。

而四局下中華隊終於開張,三棒劉自鑫安打上壘,隨後四棒林孟慧掃出二壘安打,劉自鑫一口氣攻回本壘,爲中華隊首開紀錄,在四局結束以1:0領先。

直到六局上,美國隊四棒唐納米爾思、五棒珍吳以安打攻佔一、二壘,隨後面對六棒塔瑪拉霍門思,投手朱玲吟選擇故意四壞保送將場上擠成滿壘,此時美國隊教練團抗議投手動作有犯規嫌疑,雖然主審不接受,但隨後朱玲吟即被塔米艾薇擊出二壘打,美國隊終開張以2:1搶回優勢。且七局上又靠著蕾茜普利珍的安打和凱利安得伍德的二壘打搶下重要的第3分,終場以3:1逆轉獲勝。

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指出,美國隊對棒球的觀念明顯好很多,尤其跑壘細膩、投手牽制動作迅速讓中華隊吃足苦頭。但中華隊小將也拿出最佳的拼戰精神和最好的表現,尤其比賽中前段的壓制十分有效,因此即便落敗,也不覺可惜。而先發投手鄧婉瑜謙虛表示自己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今天都是按照捕手指示穩穩投球,但有時外角球飄太高就被逮中,是最可惜的地方。另打擊表現以曾貞綺為最佳,3打數3安打,中華隊全隊則有7支安打。

美國隊上下全員皆認為此役獲勝不易,比賽前段球員心理有些緊張,全隊處於低迷的氣氛中,後來能夠逆轉獲勝,關鍵在於六局上兩出局後積極搶分,為球隊注入強心劑,加上七局上的保險分,讓她們打起球來更加順手。總教練茱麗葉葛羅蒂尤十分稱許中華隊的表現,尤其先發投手鄧婉瑜的壓制讓她們難以擊出安打,這是幾天以來最艱難的一役。至於藏球一事,皆出於一壘手塔米艾薇的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