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美國好打,古巴苦嘗四連敗!  2006/8/4  

大會新聞組柯伶諭採訪報導

今日下午的賽事由美國隊迎戰來自南美洲的傳統勁旅古巴隊。兩隊先發投手分別為美國隊的瑪姬美德林格與古巴隊的拉伊莎費里拉。儘管美國隊先發投手投不滿一局便退場,但還是靠著強大的火力,全場揮出14支安打,攻下14分,最後以14:4,在六局結束後,提前解決古巴隊,也取得4連勝,目前戰績4勝1負,暫時與日本並列第二。

美國隊第二任投手莫莉麥蓋森現優異,她中繼四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成功壓制住古巴隊打線,拿下此場勝投,敗投則由古巴隊的先發投手伊莎費里拉承擔,先發四局被揮11支安打,失了9分。

美國隊此役開始便展現強烈的得分企圖,一局上整整進攻一輪並擊出5支安打,外加''1次保送,攻下4分,率先以4:0領先古巴隊。而一局下古巴也還以顏色,先揮出5支安打先追回2分,這也讓美國隊先發投手瑪姬美德林格在未能解決任何一位打者情況下,即被換下場休息,美國隊緊急換上中繼投手莫莉麥蓋森雖然一上場即發生一次投手犯規,又使古巴隊追回1分,但之後接連解決掉六、七兩棒,成功化解失分危機。一局結束後,雙方比數4:3,古巴僅落後1分。

二局上美國隊再度靠著5支安打獲得到4分,比數拉大至8:3。雖然古巴隊於五局上,面對美國隊剛上場的第三任投手蒂思塔羅索手中擊出2支安打攻下1分,但依舊無法突破美國隊封鎖。而美國隊又於六局上發威,靠著3支安打及2次保送攻下5分,終場美國隊就以14:4,提前在六局結束比賽。

另外值得一提的,兩軍在賽前先禮後兵,美國隊有別於其他球隊,貼心的送上打擊手套給每一位古巴球員。對此,總教練茱麗葉表示,前幾場球賽注意到了古巴隊球員打擊手套都是輪流使用,美國隊以站在推廣女子棒球運動的立場,希望參與的隊伍都可以有獲得良好的棒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