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日本11:6勝澳洲,保住爭冠希望!  2006/8/4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戰績同為3勝1敗的澳洲隊與日本隊,今日上午在天母球場進行廝殺,日本隊在二局上殺出重圍,一口氣攻下7分奠定勝基,雖然澳洲隊一路追趕,但是還是無力回天,最後澳洲隊以6:11吞下第2敗,日本隊戰績則形成4勝1敗,緊追在加拿大隊之後。

日本隊前兩任投手宮原臣佳與太田的壞球率偏高,總建練大倉孝一表示或許是手臂發生疲累的狀況,控球失去準心,雖然表現不如預期,但是一樣要求投手們在狀況不佳時,以智慧打球。由於昨日敗給加拿大隊,往後的比賽是輸不得的,而大倉教練指出,賽前他告訴選手,不要在意賽的輸贏,但是要展現出日本球隊該有的精神,讓對手知道〝這就是日本隊〞。

一開局澳洲隊開路先發夏利麗懷特擊出內野安打,隨後日本隊投手宮原臣佳牽制一壘時發生了失誤,讓利麗懷特一口氣攻佔上三壘,下一棒艾咪麥肯擊出高飛犧牲打,讓利麗懷特回本壘攻攻下澳洲隊第1分,再加上獲保送上壘的莎曼漢米爾頓接連2次盜壘成功進佔至三壘,之後靠者野手選擇回本壘得分,一局上結束,澳洲隊便以2:0暫時領先日本。

澳洲隊先發投手蕾妮史莎艾蒂斯在一局下對首位打者森井和美送出四壞保送,緊接著中野菜摘擊出深遠的三壘安打,森井連繞3個壘包攻得日本隊的第1分。

二局下日本隊展開猛烈的攻擊,太田在一出局後擊出一壘打帶動團隊氣勢,接下來的金由起子也補上一壘打,而長野惠利子獲四壞球保送後場上形成滿壘,緊接者森井靠著精準的選球獲得保送,擠回三壘上的跑者,日本隊再下一城,將差距拉平。而日本隊本局攻勢不斷,志村亞貴子在滿壘時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平飛安打,且蕾妮史莎艾蒂斯此刻控球又出現問題,再度對中野菜摘投出保送,奉送1分給日本隊。隨後西朝美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同時把先發投手給打退場。但是接替上場的布魯奇麥格林隨即被高島知美擊出2分打點的二壘打,二局結束日本隊就以8:2大幅領先澳洲隊。

但澳洲隊也不是省油的燈,在三、兩局五時各攻下2和1分,而在六局時凱特曼麗在一出局後敲出左外野安打上壘,緊接者夏利麗懷特和麥肯也接連出現安打,把凱特送回本壘得分,此時澳洲隊把比分追成8:6,只剩2分的差距。

六局下,日本隊再度掀起一陣攻勢,田村知佳在二壘有跑者時擊出一壘打,接者高島知美野也補上2分打點的三壘打,隨後高島再靠著船越香代的高飛犧牲打得分,此局日本隊再添得3分保險分,終場日本隊以11:6擊敗澳洲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