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6:3勝日本,加拿大維持不敗之身!  2006/8/3  

大會新聞組柯伶諭採訪報導

今晚於天母球場所進行的比賽,由兩支未嘗敗績的隊伍捉對廝殺,分別為加拿大與日本隊。由加拿大的凱特波索達迎戰小西美加掛帥的日本隊。關鍵的七局上半,加拿大靠著兩支深遠二壘安打將比數拉開到6:3,終場就以3分之差擊敗日本。加拿大在兩屆世界盃的賽事中,首度擊敗日本隊,也讓全體隊員在賽後雀躍不已。

賽後加拿大隊總教練安卓拉漢斯強調,所有調度方式都是以冠軍賽模式進行,每場比賽他都希望可以盡全力贏得比賽,而球員的表現也讓他感到非常滿意。整場比賽中,教練尤其肯定艾曼達愛沙最後那支二壘安打,確實讓加拿大隊吃下了一顆定心丸。至於明天即將出戰中華隊,教練一點也不敢輕忽中華隊實力,但是信心十足,相信加拿大隊終就會獲得勝利。

棒球比賽兩人出局才開始,這句話果真印證在加拿大隊上,三局上,兩出局後,艾思莉史戴佛森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開啟得分攻勢,皆下來四棒打者莎曼哈馬格拉斯也擊出相同方向的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局面,此刻日本隊先發投手小西和美發生了一次投手犯規,讓三壘上跑者輕鬆回壘得分,而原先在二壘的莎曼哈馬格拉斯也邁進到了三壘得分大門口,隨後五棒與六棒打者又分別擊出2支安打,加拿大此半局結束以3:0領先。不過三局下日本馬上積極反攻,靠著2支一壘安打及志村亞貴子的二壘安打將數追成3:2,僅以一分落後。

僅一分的領先優勢似乎讓加拿大隊覺得不夠保險,五局上由二棒妮可路張斯基開始,一連敲出三支安打添得一分,將比分拉開到2分領先。日本隊也不甘示弱,隨即在下半局將分數討回,靠著首位上場打擊的森井和美揮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靠著隊友推進到三壘,又藉著志村亞美子的高分犧牲打回來得分,將上局所失的分數討回,五局結束,日本隊依舊是以1分之差緊追在後。

比賽來到最後一局,加拿大隊再度燃起炮火,靠著兩支深遠的二壘安打再度攻下兩分,一口氣將比數拉開到了3分差距。而日本隊七局下最後反攻機會,雖然一度攻佔上三壘,可惜新井純子擊出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日本隊攻勢就此瓦解,吞下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