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澳洲再見安打,古巴悲情三連敗  2006/8/3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尋求第一勝的古巴隊今日對決澳洲隊,雙方攻勢互有消長,分數形成拉鋸,七局上古巴隊將分數追平後,澳洲又在七局下以再見安打氣走古巴,終場比數為5:4。擊出再見安打的金柏利查爾斯不但是此役勝利打點,也是本場勝利投手,後援3局只失掉2分自責分。

澳洲隊在一局下首開紀錄,開路先鋒夏利麗懷特一上場便揮出安打、二棒艾咪麥肯靠著失誤上壘,三棒莎曼漢米爾頓隨即揮出三壘打送回壘上兩位隊友,自己也藉著四棒凱蒂蓋諾的滾地球而得分,澳洲隊取得3分領先。

而古巴隊馬上在二局上回敬一分,六棒奧斯瑪拉那瓦獲四壞保送後,八棒雅魯尼思賽凡提斯揮出帶有打點的二壘打;三局上三、四棒兩位中心打者美蕾提斯譜柏與娃妮亞卡布瑞拉接連擊出二壘打,再度搶下1分,將比數追成2:3暫時落後1分。

四局下澳洲又以2支安打,包括八棒蕾妮史莎艾蒂斯的二壘打再下一城,領先幅度成為2分,比數為4:2。但古巴一步步的進攻,將賽事拉回原點,六局上先以連續3支安打攻佔滿壘,再靠著失誤攻得1分。七局上則由娃妮亞卡布瑞拉的內野安打搭配戰術,追平分進帳,古巴隊休息室一陣喧騰。

但澳洲也不是省油的燈,七局下凱蒂蓋諾內野安打上壘後,投手又投出保送,此時金柏莉查爾第揮出中間方向的再見安打,二壘上的蓋諾跑回澳洲隊的超前分,比賽結束,澳洲隊以5:4險勝古巴隊。

雖然吞下第三敗,古巴隊總教練黑蘇耶斯卡得羅對球員表現感到滿意,原有獲勝的機會,但第一局失分太多,以致追分較為困難。古巴隊在七局下出現危機時,總教練表示信任投手,從未想換投,雖然最後落敗,教練仍十分稱許她的表現,認為她可塑性很高。

被澳洲隊擊出再見安打,投手雅瑪雷蒙斯難過得淚灑球場,這是她第一次到國外比賽,壓力很大,也很在意自己的表現。雷蒙斯也是古巴隊第一場對戰加拿大的投手,同樣完投7局最後才輸球,但相較之下仍有進步。古巴在兩年前開始發展女子棒球,每年國內舉行兩大賽事以選拔代表隊,現年19歲雷斯蒙還是個學生,對棒球有高度興趣,也因為古巴男子棒球舉世聞名,帶給女子不少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