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美國12:0獲勝,香港勝場未開張!  2006/8/3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賽前2勝1敗的美國隊今日上午出戰3連敗的香港隊,雖然美國隊此役是十拿九穩,但一開賽對於香港隊投手的球速有些不適應,以至打擊表現不如前幾場搶眼。不過投手群卻相當爭氣,五局投球內容中只被擊出1支安打,共賞給香港隊10次三振,總教練茱麗葉葛羅蒂尤和投手教練理安蓋特春皆對於今日投手表現感到十分滿意。終場美國隊便以12:0擊敗香港隊。

投手教練蓋特春指出球隊陣中有5位專職的投手,並無詳細分工,其他野手有時也會上場客串投手的工作。今日投手的三振表現突出,蓋特春表示由於之前與投手群相處的時間不多,所以並不太了解投手們的特性,但是這些選手皆有成為三振型投手的潛力,只要能把好球數搶下後,更利於三振次數的增加。

賽後美國隊總教練葛羅蒂尤表示今日香港隊的防守與投手表現不錯,攻勢多少都有受到影響。分數在拉開至10分後就不再下達任何進攻的戰術,讓選手自由揮擊。美國運動界有共同的文化與默契,在比分差距至一定程度後,便不再積極搶分,此與日本隊前天大屠殺的球風迥異。

美國隊在一局上以3支安打,包括金布拉茲渥莎德的三壘安打、1次四壞球保送、外加香港隊內野手2次失誤,一舉攻得5分。而二局上凱利李曼思特在一出局後擊出三壘安打,接者布莉傑特維內瑪也敲出一壘打,帶有1分打點;此時塔瑪拉霍門思再補上內野安打,之後布莉傑特維內瑪、塔瑪拉霍門思再靠著塔米艾薇的安打回本壘得分,二局結束美國隊就已取得8:0的領先。

三局上在藉著蘿拉布理尼曼、唐納米爾思與莉麗傑克布森3支安打與1次四壞球保送再加上香港隊內野手大亂發生3次失誤,讓美國隊在三局攻下4分,最後美國隊就以12:0輕鬆擊退香港隊。

香港隊此役遭美國隊前後三任投手壓制,連安打都一支難求,但張慧怡在五局上兩出局後從艾思莉庫克手中敲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此時香港隊的選手們也對於這支安打的出現雀躍不已,但是美國隊最終還是將這1分守下,完封了香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