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強攻猛打三連勝,日本戰績獨走!  2006/8/2  

大會新聞黃馨云採訪報導

晚間在天母球場進行的比賽是由東洋魔女出戰紅色閃電,日本隊狂攻猛打,全場以17支安打攻下15分,以及兩任投手中島梨紗與太田聯手讓古巴隊僅僅敲出1支安打,終場以15:0完封了古巴隊。

日本隊總教練大倉孝一表示之前有看過古巴的比賽,覺得他們的速度與打擊爆發力不錯,而這幾天比賽下來覺得選手們進步最大的地方就是能〝用腦袋打球〞,瞬間判斷能力非常好,對於接下來比賽的臨場表現有加分的效果。

日本隊先發投手中島梨紗投球節奏掌握的相當快速,在4局的投球內容中,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祭出6次的三振並投出2次四壞球保送,無失分,拿下勝投。

一局上日本隊立即展現出強烈的求勝慾望,新井純子與志村亞貴子靠古巴隊投手尤蕾迪恰隆四壞球保送上壘,接著西朝美敲出二壘後方的安打,此時高島知美適時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日本隊在一局上先馳得點,以2:0暫時領先。

二局上,日本隊大開殺戒,以6支安打與一次觸身球保送攻得6分,把先發投手打退場,不過接替上場的中繼投手也投出1次四壞球,被敲出1支安打,失掉2分,二局結束日本隊以10:0拉大與古巴隊的分數差距。而在三、四兩局日本隊攻勢依舊猛烈,各打出4支安打,得到2分與3分,四局結束以15:0遙遙領先古巴隊。

在打線大爆發的日本隊陣中,整場共敲出17支安打,打擊表現最搶眼的就是四棒西朝美,4個打數擊出4支安打,其中包括2支二壘安打,並有2分打點的進帳,而五棒的高島知美也有3支安打與5分打點的貢獻。打擊串聯由中心打者負責帶動,也難怪日本隊在此役打擊火力如此兇猛。

古巴隊今天悶了大半局,在五局下兩出局後,亞妮蕾迪岡薩雷斯從日本隊第二任投手太田手中敲出團隊的第1支安打,但是下一棒古蕾米斯莫雷諾擊出飛球遭接殺出局,結束了古巴隊的攻勢,終場就以0:15敗給了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