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杭特好投,美國擊沉澳洲!  2006/8/2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今日上午首場賽事由二連勝的澳洲隊出戰美國隊,在美國隊投手珍妮佛杭特七局好投壓制下,澳洲少有進攻機會,只在二、三兩局各得1分。美國隊則是把握澳洲守備失誤搶分,一開賽便取得領先地位,終場以7:2擊敗澳洲。

美國隊前兩局的得分都是靠著澳洲隊的失誤而攻下,一局上第一棒蘿拉布理尼曼獲保送之後隨即發動盜壘成功,四棒塔瑪拉霍門思的打擊造成失誤,幫助美國隊先馳得點。二局上首位打者唐納米爾思又獲得觸身上壘,八棒塔米艾薇隨即揮出安打,九棒蕾茜普利珍再靠著四壞保送將場上形成滿壘,此時澳洲三壘手發生第二次失誤,再度造成失分,美國隊在此將比數拉開成3:0。

澳洲隊經過一輪的適應之後,在第三局展開反攻,第一棒夏利麗懷特靠野手選擇上壘後,二棒艾咪麥肯掃出左外野深遠二壘打,打進澳洲隊的第1分。接著又在四局下以1支三壘打外加1次暴投搶下第二分。而美國隊也在四局上出現2支安打,也有1分進帳,四局結束時美國隊暫時以4:2領先澳洲隊。

五局下美國隊以3支安打、包括七棒唐納米爾絲的三壘安打,以及2次保送攻下3分,比數形成7:2,大勢抵定,且澳洲打者仍突破不了珍妮佛杭特的球路,終場便以2:7落敗。

相較上屆世界盃錦標賽,美國隊陣中有7位舊班底,另今年跑壘速度更快、打擊火力更強,帶給敵隊更多威脅。美國隊總教練茱麗葉葛羅蒂尤表示,今年賽制的改變讓每場比賽都如同冠軍戰一樣重要,且已經輸掉一場,接下來每場都必須全神貫注去應付,才不會在衛冕路上有任何閃失。

美國隊先發投手珍妮佛杭特完投7局,僅被澳洲隊艾咪麥肯與布魯奇麥格林擊出2支安打,且投出6次三振,失2分皆為自責,不只贏得勝投,也獲得總教練葛羅蒂尤極高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