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中華隊打擊不振,苦吞二連敗!  2006/8/1  

大會新聞組柯伶諭採訪報導

世界盃女子棒球賽進入第二天賽事,由地主中華隊(0勝1敗)迎戰來自南半球的澳洲隊(1勝0敗),中華隊今日推派胡佳欣先發對抗澳洲隊,希望能夠為我國搶下第一勝,而澳洲隊則由賽夢妮威妮擔任先發。此戰中華隊全場安打數雖與澳洲隊相同,但投手卻在滿壘時刻出現保送,免費奉送澳洲隊一份大禮,終場中華隊以0:4落敗。

前四局雙方先發投手表現精采,兩隊合計只出現3支安打,形成一場精采的投手戰。惟一可惜的是二局下半,澳洲隊靠著中華隊1次守備失誤及美克雷格伊適時的深遠三壘安打,先馳得點。四局上中華隊雖有很好的進攻機會,首位上場打擊的曾貞綺擊出安打並成功盜上二壘,但接下來三位打者依舊受限於賽夢妮威妮的投球,中華隊無功而返。

比賽來到了五局上,中華隊出現得分契機,兩出局後攻佔一、三壘,眼看有機會將分數扳平,無奈曾貞綺打擊時被判定妨礙捕手牽制三壘,而此判決也斷送了中華隊繼續進攻的機會,雖然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認為這是正常的閃躲動作,但依舊服從主審的判決。

反觀澳洲隊隨即在五局下一舉拿下3分,先是靠著中華隊三壘手王雅芬的傳球失誤上壘,而先發投手胡佳欣球似乎開始不聽使喚,連投出2次暴投失掉1分,面對下兩棒打者又接連投出保送與觸身球後退場休息。接替投球的朱玲吟一上場,也連續奉送澳洲隊兩次保送,擠回兩名壘上跑者,此局澳洲隊就靠著3次四壞球及2次觸身球,沒有擊出安打就獲得3分,將比分拉開到4:0。

而中華隊在六、七兩局,打線仍然無法發揮,逃不了被完封的命運。雖然連續14局未攻下任何分數,楊教練對於中華隊球員實力仍深具信心,並表示只要能發揮平常的水準,贏得球賽並非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