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不可思議!日本43:0撂倒香港!  2006/8/1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繼昨日完封中華隊之後,日本隊今日午間再度以32支安打、43分橫掃香港隊,輕鬆將第二勝納入口袋。日本隊先發投手船越香代主投3局,無安打無失分,表現優異。

甫開賽日本隊就給香港隊一記下馬威,一局下僅靠著5支安打就攻得8分,其中包括香港隊4次守備失誤、及第一棒森景和美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打。二局下日本再度發動猛烈攻勢,單局上場22人次,擊出13支安打,包括4支長打,一舉狂攻17分,在比賽打完兩局之時,日本已取得25:0遙遙領先。

兩隊實力差距甚大,日本隊局局有攻勢,終場出現43:0的懸殊比數,日本提前解決香港隊。雖然一開始日本隊就已掌握領先優勢,但仍絲毫不鬆懈,總教練大倉孝一說,這是對香港隊的尊敬,因為香港隊十分認真、賣力的完成這場比賽,讓他們備感欽佩,另一方面也是球員運動精神的展現。日本發展女子棒球已長達10年之久,雖然成長的幅度緩慢,一年也只有一次大型賽會,但相較大部分國家,日本對女子棒球的重視已算是先知。

香港隊教練表示以往無論男女棒球幾乎都沒有發展的跡象,但近期有意推廣,此次參賽目的著重在經驗的吸收,雖然獲勝機會渺茫,但透過此次比賽,將能夠讓球員明白自身需要加強的地方。先發投手曾軒慧認為日本隊是支強勁的隊伍,也讓她們更加確定將來訓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