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加拿大開幕2連勝,10:8勝紅色閃電!  2006/8/1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世界盃女子賽第二日的賽程中,球場艷陽高照。今日第一場比賽由加拿大出戰昨日休兵的古巴,兩隊在前四局形成拉鋸戰,關鍵的六、七兩局,加拿大各攻下2分與1分,擺脫一路緊追不捨的古巴隊並領先至終場,最終以10:8獲勝。

加拿大總教練安卓拉漢思表示今日選手們的表現雖然不完全滿意,但是教練團還是可以接受比賽結果,由於目前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日本隊身上,相較之下加拿大的壓力不大,所以還是以無壓力的心態來打好每一場球。

加拿大此役打擊表現最精采的,非三棒的艾思莉史戴佛森莫屬,單場五支五的表現為球隊貢獻3分打點。而第三任投手卡特漢納在四局下接替上場後,只再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成功壓封鎖住古巴的打線並獲得勝投,加拿大隊的獲勝,卡特漢納功不可沒。總教練安卓對艾思莉史戴佛森與卡特漢納表現給予最高的評價。

ㄧ局上古巴隊三壘手守備失誤讓加拿大首名打者凱琳蓋恩站上一壘,隨後靠者腳程到上二壘後,三棒艾思莉史戴佛森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加拿大隊率先攻下1分。ㄧ局下古巴立即還以顏色,首位打者亞妮蕾迪岡薩雷斯上演相同戲碼,因失誤上壘後也成功到至二壘,又獲四壞球保送,此時內野守備再發生失誤,讓古巴隊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得分機會,雖然娃妮亞卡布瑞拉擊出雙殺打,但奧斯瑪拉那瓦敲出內野安打和娜拉摩雅補上一支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古巴隊在一局下大進補,一口氣攻得3分,反倒以3:1領先加拿大。

二局時雙方互有攻勢,加拿大不甘示弱以3支安打其中包括2支長打拿下3分,而古巴隊也以3支安打與1次四壞球保送把先發投手奧頓米爾斯打退場,此局攻得3分,再把領先優勢要回來。

四局上加拿大隊再擊出4支安打,又下三分。四局下古巴隊則以連續3安打與1四壞球保送攻下2分,再度以8:7領先加拿大。

關鍵的六局上,加拿大在兩出局後一、二壘有跑者,吉納維亞皮茜普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另外在七局上時再以三棒艾思莉史戴佛森適時安打添得1分保險分,終場加拿大以10:8力克古巴隊,拿下二連勝。古巴隊先發投手雅瑪雷蒙斯完投7局被敲出14支安打失掉10分,苦吞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