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投打守失調,中華0:9不敵日本!  2006/7/31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晚間開幕典禮過後,上演的便是國人最期待的戲碼,由地主中華隊迎戰勁敵日本隊,此役中華隊整體狀況不佳,4任投手皆壓制不住日本隊打者,打擊無所發揮,且守備上有7次失誤,造成失分,終場便遭到日本隊蠶食完封,0:9吞下首敗。日本隊先發投手小西美加在5局的投球內容中只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榮膺本場勝利投手。

日本隊在一開賽便攻佔三壘得分大門,在中華隊先發投手鄧婉瑜及時穩住陣腳之下,中華隊力守不失分,安然度過一局上半。但二局上日本再度發動攻勢,兩出局後九棒長野惠利子靠著失誤上壘,一棒新井純子獲保送,二棒志村亞貴子則以一壘安打將場上擠成滿壘,而三棒中野菜摘再度擊出安打,幫助日本先馳得點。此時中華隊果斷更換投手為朱玲吟,中斷日本隊攻勢。

但中華隊更大的危機出現在三局上,單場出現2次失誤,日本隊靠著2支一壘打就攻下2分;且四局上日本隊三棒中野菜摘擊出此役第二支安打,是支三壘打,並在四棒太田沙也加的犧牲飛球掩護下,搶下日本隊第4分。日本隊在五局上靠著2支安打和中華隊二壘手李美珍失誤,再下3分。

中華隊在五局下帶起反攻氣勢,兩出局後八棒袁緒寧擊出中華隊第一支安打,免除被日本隊締造無安打的危險,接下來連續兩棒都獲得保送,中華隊首度攻佔得分位置,可惜仍舊缺乏適時一擊,無功而返。

對於中華隊以9分之差敗給日本隊,總教練楊賢銘認為兩隊最大差別在於球員的底子,中華隊員由女壘球員轉換跑道,對球的彈跳速度與高度掌握較不理想,也是今日敗戰的關鍵;而日本隊則是完全的棒球員,各方面的掌握都比較好,投手的控球也很有威力。

日本對於發展女子棒球有一套漸進而周詳的計畫,雖然也不過幾年的發展史,已累積了不容小覷的實力。楊賢銘認為此次中華隊國際賽經驗少是最可惜的地方,將來若要繼續發展女子棒球,必須從基層紮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