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美加大戰,加拿大5:2拔得頭籌!  2006/7/31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實力相當的美國隊與加拿大隊在今日下午正面交鋒,雙方你來我往,加拿大在四局下靠著二棒凱特波索達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擺脫美國隊的糾纏,比賽結束加拿大便以5:2三分之差擊敗美國隊。

加拿大教練安卓拉漢斯表示先發投手兼隊長的瑪婷奈得優是位很好的選手,為場上靈魂人物,更是對付美國隊最佳人選,今日對於她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而打擊方面選手們皆能掌握住得分機會,在壘上有人時適時擊出安打。教練強調四局上被美國隊追平時一點也不擔心球隊會被逆轉,無壓力、放鬆打是此役加拿大隊獲勝的關鍵,不同於美國隊是上屆冠軍,多少有輸不得的壓力。

加拿大在二局下突破美國隊投手拉娃蘿絲的投球,首位打者莎曼達瑪格拉斯獲保送上壘後,瑪蓮豪伍德與吉納亞維皮茜普接連敲出安打,加拿大隊先馳得點,取得2:0的領先。

三局上美國隊展開反攻,九棒蕾茜普利珍靠著游擊手失誤上壘,之後藉著投手的暴投攻佔上得分位置,珍吳與凱利李曼思特各敲出1支安打,送回壘上跑者,美國隊追回1分。四局上再靠2支安打的串聯與投手暴投將分數追成2:2平手。

四局下拉娃蘿絲賞給加拿大隊兩次三振後,控球發生問題,接連送出2次四壞球與1次觸身球,讓加拿大在兩出局後攻佔滿壘,此時二棒凱特波索達適時擊出帶也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四局結束加拿大把落後的分數搶回,反倒以4:2超前。

美國隊在六局上吹起反攻的號角,布莉傑特維內瑪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塔米艾薇獲保送上壘,只可惜蕾茜普利珍觸擊失敗無達到推進效果,之後的打者也無法擊出安打,最後美國隊無功而返。加拿大在六局下再添得1分,終場加拿大以5:2技壓美國隊,搶得頭采。

美國隊總教練茱麗葉葛羅蒂尤對於四局上先發投手拉娃蘿絲出現最大危機時,並無考慮更換投手,因為她相信以拉娃蘿絲的經驗可以度過危機,雖然結果不盡理想,卻依然對蘿絲深具信心,如果她再有一次選擇機會的話,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而把她留在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