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世界女子)澳洲火力十足22:2狂掃香港!  2006/7/31  

大會新聞組柯伶諭採訪報導

第二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今日起於天母球場展開一連7天精彩賽事。首場比賽由澳洲出戰香港。澳洲全場共敲出21支安打,並靠著香港7次守備失誤攻下22分,終場就以22:2於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擊敗香港。

比賽一開始,澳洲隊就展開積極的攻勢,一棒夏利麗懷特獲保送上壘後接連盜上二、三壘,隨後二棒雷妮史莎艾蒂斯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為澳洲隊攻得第1分,接著四、五兩棒分別擊出兩支一壘安打,此時香港投手林伊雲又對布魯奇麥格林投出此局第二次保送,形成滿壘的緊張局面。此時香港隊三壘手周懿德發生失誤,壘上兩名跑者回來得分,隨後靠著梅麗莎費塔可適時安打再下一成,一局結束後澳洲以4:0領先香港。二局上,澳洲又靠著6支安打及香港1次守備失誤再添得5分,比分從原先的4分差距拉開到9分領先。

三局上,香港隊由林依韻接替投球,澳洲隊火力依舊不減,再度靠著3支安打外加1次四保送攻下3分。三局下,香港隊把握得分契機,靠著1次保送、1支安打及1次失誤攻得2分。

由於兩隊實力稍有差距,澳洲隊在四局上又14人次的進攻大獲10分,以20分領先香港隊,終場比賽提前在五局結束。賽後澳洲隊總教練表示,對於今日球員能攻下22分他感到相當滿意,也十分肯定今日的先發投手泰莉娜史托克斯,並希望往後的比賽能維持像今日的表現一般。至於此次參賽目標,教練表示,除了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外,希望澳洲隊能比第一屆表現更為出色。

今日的比賽中,兩位參加棒球天使票選的球員也都表現出色,澳洲隊二棒雷妮史莎艾蒂斯今日五次打擊擊出兩支高飛犧牲打、兩支二壘打以及一支一壘打,表現傑出。香港隊的曾軒慧則是擔任第三任投手,1又1/3局的投球裡,僅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也是香港隊三位投手中唯一一位未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