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亞洲少棒賽落幕,日本隊豪取25分獲首勝  2006/7/24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本次賽會最後一場比賽由日本隊出戰中國香港,雙方在對戰前皆一勝難求,今日最後對戰,兩隊都想搶下這一勝。比賽開始前天空還飄著雨,但這些小選手對棒球熱愛的心,卻沒有被澆熄,日本隊本場氣勢看來比香港隊強。前兩局,日本隊強攻猛打,一口氣拿下24分,終場日本隊以25:0擊敗香港隊。

賽後日本隊隊長菅原大源表示,這次來台灣比賽,覺得國外的隊伍真的很強,雖前三場比賽,賽前隊員們都抱持著獲勝的決心,當然,輸了這麼多分大家都很難過,身為隊長的菅原不斷告訴大家,下一場比賽再加油。這一場比賽即使贏了,但卻沒有真正贏的感覺,不過全隊還是都很高興。對於天氣炎熱的台灣,日本隊還是不太能適應,但對於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感到相當新鮮,也覺得很有趣。看來日本隊的選手們對於台灣還是很喜愛的。

日本隊在一局上靠著香港隊投手的暴投連連與團隊打線出擊,共敲出7支安打、與獲得3次四壞球,攻得11分。二局上,日本隊毫不手軟,打得香港隊無力招架,再以8支安打,攻下13分,二局結束,日本隊取得24分取得大幅度領先。第二任投手石田啓樹在三局的投球內容中,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投出1次的三振,拿下勝投。

香港隊在此役打線遭日本隊投手封鎖,獲得1次的四壞球保送與1次的觸身球,攻勢無法串聯,要得分相對的也相當不容易。雖然沒有獲得勝利,但對香港棒球來說卻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