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中華好棒,前進美國  2006/7/24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目前三連勝的中華隊,在最後一天賽程出戰日本隊,中華隊先發投手陳振隆完投完封勝,全隊共擊出14支安打拿下15分,順利以全勝戰績取得亞洲區參賽權,將在八月前往美國加州蒙特利參加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陳振隆是中華隊陣中身高最高的選手,比起內野守備,投手丘才是他真正的舞台。四場比賽中,出賽三場拿下三勝,共投出16次三振,只失1分,表現相當優異。他的球路多元,打者較容易受迷惑。而這次八月到美國則是陳振隆第一次越洋比賽,他期許自己將來能像學長王建明一樣,在投手丘上大放異彩。

一局上,日本隊先發投手橫澤英一控球出現問題,而中華隊也毫不留情,以5支安打與獲得3次四壞球保送,攻下5分。比賽到了二局上,中華小將們終於開砲,四棒彭子揚與五棒蕭有政接連擊出全壘打,也是本次盃賽首次出現場內全壘打,其中彭子揚的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賽後彭子揚表示之前之所以沒有擊出全壘打是因為太緊張,而這是中華隊最後一場比賽,所以想把握機會,最終能如願擊出,自己也相當高興。

中華小將三局上再敲出6支安打,攻得6分,終場中華隊以15:0擊敗日本隊,以四連勝的戰績拿下養樂多盃美國小馬聯盟亞洲少棒錦標賽冠軍。日本隊團隊共擊出4支安打,苦吞7次三振,投手暴投過多與打線遭中華隊投手壓制,種下敗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