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北市擊退菲律賓,亞軍留台灣  2006/7/24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賽前戰績同為2勝1負的台北市隊與菲律賓隊在今日第三場比賽狹路相逢,這場比賽也是今年小馬聯盟亞洲區二、三名之爭,台北市隊派出張奕主投,菲律賓隊先發投手則是亞文•約翰(ARVIN JOHN)。台北市隊此役雖然沒有一局大量得分的情況,但局局都有攻勢,全場擊出13支安打,包括7支長打,最後台北市隊在六局結束以12:1擊敗菲律賓隊,奪下亞軍頭銜,菲律賓隊則名列第三。

一局上台北市隊就靠著三棒李宗賢的三壘打,以及六棒馬文修、七棒蔡奕玄的二壘打,攻下4分。隨即第三局又只靠著1支安打、保送和失誤各2次再攻下3分,且往後三局皆有分數進帳,終場以12:1擊退實力不容小覷的菲律賓隊。

而菲律賓隊在一局下追回1分,一棒強納森•薩緹(JONATHAN SARTY)一上場就揮出安打,隨即發動盜壘,並在四棒朱利安•米古•哈巴納(JULIAN MIGUEL HABANA)二壘安打護航下,跑回本壘攻下全場唯一一分。雖然四局下菲律賓隊無人出局接連出現2支安打,但台北市隊投手立刻回穩,接連投出3次三振,未讓菲律賓隊再跨越雷池一步。

台北市總教練賴敏男指出,投手戰力是該隊較為薄弱的一環,才會在與中華隊的對戰中落敗,其餘都尚可接受。但賴教練認為小朋友已經拿出最佳表現,只要經驗和球技、觀念有所增長,收穫遠比奪下冠軍來的多。

台北市先發投手張奕主投5局就送出11次三振,打擊上也有1支三壘打的表現,並為台北市攻得2分。國小剛畢業的張奕在三年級接觸棒球運動,平常也喜歡職棒,欣賞的球員有陳致遠、陽仲壽等。張奕投打兩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他期許自己將來能夠成為投打皆優的全能型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