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15:1中華隊輕取香港隊  2006/7/23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中華隊今天一日兩戰,經過短暫休息時間緊接著與香港隊交手,中華隊在一局上就取得15分大幅度的領先,也在五局以15:1提前結束比賽。在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後,中華隊目前3連勝,暫居龍頭的地位。

繼昨天台北市隊一局打了20人次後,今天中華隊在下午的比賽再度上演相同的戲碼,在一陣瘋狂掃射後,這一半局中華隊共擊出10支安打並靠著香港隊投手的控球不穩定,送出5次保送,一舉攻得15分,奠定勝基。

而香港隊在一局上首位上場的蒙偉成安打後,打擊始終突破不了中華隊的投手與守備。比賽來到四局上,香港隊王文澈擊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緊接著四棒王朗然再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才替香港隊打破鴨蛋取得惟一1分。

香港隊的隨隊翻譯表示,上午球員們先到打擊練習場去打球,所以本場的打擊手感較好。另外在香港棒球的球具不易購得,單價也較高,所以此次有機會到台灣來便趁機購買一些球具。

香港隊教練謝國權賽後表示,今天球員們比較能適應台灣的天氣,所以發揮的比昨天好些。在香港,棒球發展還在啟蒙階段,平時球員們只在星期日練習三小時而且能練習的場地也不多,這次來台灣參賽的這支球隊在香港是還不錯的隊伍,未來謝教練想繼續把香港的棒球運動向上推展,讓香港能在國際棒壇的地位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