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兄弟鬩牆,中華隊技壓台北市  2006/7/23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亞洲少棒賽進行至第二天,由於大會擔心颱風會影響比賽,把最後一天的賽程挪至今、明兩天。今早第一場比賽,由昨天大勝對手的中華台北與台北市交戰。中華隊此役局局有攻勢,敲出16支安打,攻得13分,守備上演出0失誤的精采表現,以13:2在五局結束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中華隊總教練劉永松賽後謙虛表示,今日台北市沒有打好,所以能贏這場球可說是運氣好。本場比賽中華隊一棒陳政瑋與三棒陳振隆兩人投打俱佳,劉教練指出陳政瑋在平時打擊表現很穩定,在比賽時起伏落差並不大,投球部分擅長讓打者擊出滾地球,五局下之所以讓台北市接連敲出安打是因為熱身不足的關係,但未來可能受身高的限制,往守備與打擊方面發展的機率會較高;今日也有3安打、3打點表現的陳振隆,投球球速比陳政瑋快、球路也較廣,是屬於三振型的投手。

一局上中華隊隨即展開攻勢,首位打者陳政瑋延續昨天的好手感,一上場就敲出右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者靠黃以任的犧牲觸擊推進至二壘,雖然陳振隆遭刺殺出局,但彭子揚在此時適時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送回跑者,中華隊在一局上先馳得點取得1比0的領先。二局上半,兩出局後攻勢再起,八棒林員儀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再靠者腳程盜上三壘,之後陳政瑋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三局上中華隊再藉著2支安打攻得1分。四局上,9個人次輪番上陣,共敲出6支安打,攻下4分。五局上半,中華隊再度大開殺戒,以4支安打把比數拉開至12分的差距。

台北市在四局下展反攻,五、六兩棒一出局後接連獲得保送上壘,曹家淵擊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二壘上的溫宗和跑回台北市的第一分。比賽來到五局上,大展鱷魚精神的台北市不甘讓中華隊專美於前,接連從中華隊第三任投手陳政瑋手中敲出3支安打追回1分,但為時已晚,終場台北市以2:13不敵中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