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16支安打攻得24分,台北市大勝香港隊  2006/7/22  

大會新聞組黃馨云採訪報導

下午由中國香港出戰台北市的賽事中,香港派出黎閏年先發主投,而台北市則由尹德翔掛帥。香港隊在本場比賽投手控球失去準心以及壓制不住台北市的打擊再加上守備失誤過多,種下敗因;而台北市也把握住得分機會,一路壓著香港隊打,提前在五局結束比賽。

台北市在一局下展開鯨吞式的攻擊,一口氣打了20個人次,共擊出10安打,以及香港隊失誤連連與投手暴投不斷,台北市趁勝追擊,拿下16分奠定勝基;緊接者在二局下靠著四棒溫宗翰與六棒林閔建的安打再下一成,之後在三、四兩局台北市分別再攻下6分與1分,終場台北市以24:0擊潰香港隊。

賽後賴敏男教練認為今天雖然遇到實力不強的香港隊,但全隊還是認真的打完比賽,而教練團方面則是盡量讓選手們都上場,讓這些小選手們保持比賽的感覺。香港隊的棒球運動並不發達,球員們也都是由一群對棒球有興趣的同好所組成,平時練球的時間也不多,整體實力當然不敵台北市。

此役台北市的投手群聯手以1安打完封香港隊,賴教練表示無法看出投手是否有投出實力,要等遇到強隊,才可以看出投手群的壓制能力;這次台北市的投手、打擊與守備都還滿平均的,沒有哪一部分特別突出,而球隊設立的對手則是日本隊與中華隊,雖然兩隊的實力堅強,但台北市還是有信心能贏得勝利。

四局上香港隊首名打者敲出唯一安打,身高僅僅140公分的余逸勤從台北市投手郭福凱的手中,擊出結實的安打,只可惜在盜二壘時被觸殺出局,隨後九棒趙皓天遭到三振,一棒蒙偉成擊成內野滾地球出局,結束香港隊的攻勢。

今日在三壘側有一群台北市的加油團,他們都是學生的家長,教練表示平時學生有比賽,家長們都會到球場來加油,準備一些點心給選手用,賽後甚至還會幫忙一起整理場地,或許是國際賽,所以今天比較多家長到現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