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身分證
聯絡我們 管理介面 回首頁

(2006小馬聯盟)中華少年旗開得勝,大勝菲律賓  2006/7/22  

大會新聞組潘燕秋採訪報導

由養樂多企業冠名贊助的2006年美國小馬聯盟亞洲少棒錦標賽今日於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揭開序幕,經過隆重的開幕典禮後,於一點進行首戰,由菲律賓隊與中華台北隊交手。擔任後攻的中華台北派出陳振隆先發應戰,菲律賓先發投手則是卡洛斯•慕尼歐斯(CARLOS MUŇOZ)。

兩隊實力稍有差距,菲律賓隊打擊群面對中華隊投手陳振隆、黃以任及陳至瑋顯得一籌莫展,只有一局上開路先鋒強納森•薩緹(JONATHAN SARTY)擊出一壘打,其餘皆無安打表現;加上菲律賓隊前後三任投手皆無法壓制中華隊打者,且保送次數多達7次,其中5次集中在一局下,讓中華隊在一、三局下形成大局,各得8分,終場以懸殊的比數17:3提前在五局大勝菲律賓隊。

四局結束後中華隊仍以17:0大幅領先,但五局上菲律賓隊仍不放棄,加上中華隊守備失常,連續發生2次失誤,菲律賓此局靠著一棒強納森•薩緹(JONATHAN SARTY)和三棒查理斯•卡坦奇(CHARLES CATANGUI)追回3分,但攻勢沒有延續,只得以14分之差落敗。

中華隊總教練劉永松認為獲勝關鍵在於菲律賓隊的投手無法將球投進好球帶,可能與第一場出賽有關,加上中華隊能夠適時擊出安打,投手也發揮正常水準,才能完全壓制菲律賓隊。

此役中華隊全場共擊出11支安打,其中以一棒陳政瑋3之3最搶眼。即將升上國中一年級的陳政瑋在幼稚園就培養玩棒球的興趣,並在小學三年級時正式加入校隊,除了棒球之外,也喜歡籃球、電玩等。他表示菲律賓隊投手球速比較慢,只要有機會,他就想全力擊出安打。這次是陳政瑋第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他表示一定會盡力打出最好的成績。而先發投手陳振隆也是表現不俗,主投3局送出8次三振,打擊方面也有1支三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