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小馬聯盟亞洲少棒 ] 中華隊火力全開 順利拿下開幕首勝

吳國豪今天打擊表現搶眼【大會新聞組 / 郭振平、陶雅潔、戴婉伃】2008年賀寶芙盃美國小馬聯盟亞洲少棒錦標賽,今日於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正式展開,除受邀參賽的地主球隊台北市不計排名外,本次比賽的冠軍球隊將代表亞太區,赴美國蒙特利參加小馬聯盟少棒的世界賽。 

  今日開幕戰由中華隊出戰香港,中華隊全場擊出15支安打並靠著香港隊防守上的15次失誤,最後以290輕取香港拔得頭籌;下午則是地主台北市迎戰日本隊,日本隊全場揮出8支安打,終場以9:0力克台北市。 

  開幕首戰中華隊在1局下即先聲奪人,面對有些緊張的香港先發投手,中華隊打擊群火力全開,加上香港守備屢屢發生失誤,中華隊在這局一共打了26人次灌進22分,終場中華隊便以290在第5局將比賽提前結束,順利拿下首勝。 

  中華隊本場比賽投打表現優異,5位投手總共面對香港隊16名打者,祭出14次三振、1保送,不但演出無安打比賽,本場僅1個出局數不是三振,最後勝投記在第五任投手聶文訪身上。打擊方面,2棒吳國豪今天表現搶眼,5次打席擊出3安打,其中包括一支場內全壘打,同樣擊出場內全壘打的還有5棒林辰彥。 

  中華隊總教練林全國表示:「我們的選手從昨天就對今天的比賽雀躍不已,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過今天的勝利,小朋友們會非常開心,面對這次賀寶芙盃少棒賽,中華隊將會全力以赴。」

   輸球的香港隊總教練嚴家豪則是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機會,開拓小朋友對棒球的視野、增加實戰經驗,讓棒球在香港可以越來越盛行。嚴教練也說:「小朋友這次來台灣很開心,沒有任何水土不服的問題,相信我們在台灣會有一段很開心的時光。」 

  而下午由日本出戰台北市的比賽,日本隊在1局下兩出局後,3棒荒木將伍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隨後並盜上二壘,緊接著4棒池內聖泰擊出投手方向的強襲球,擊中余哲豪後滾到外野,此時日本隊二壘跑者跑回本壘,率先獲得一分,日本隊以01領先。2局下,山田翔太在隊友攻佔二三壘時,擊出1分打點一壘安打,接著靠著暴投與二棒久保田光佑的一壘安打,日本隊再添2分,比數拉大至40,接著幾局日本隊打者接連擊出安打攻勢不斷,除了第五局外,每局皆有分數進帳,終場日本隊就以90擊敗台北市,展現奪冠企圖心。 

  日本隊先發投手菊田七生先發五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2次四壞1次暴投,無失分,獲得勝投,後援上場2局的山田翔太也表現優異,面對8名打者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而台北市隊輪流派出3名投手仍無法有效壓制日本隊的攻勢,總共被擊出8支安打,卻投出6次四壞,僅有第三任投手王鈞立投1次三振,守備方面也發生3次失誤。 

  日本隊所有隊職員在本次比賽球衣左袖皆別上黑色緞帶,本次大會比賽執行長小原公一表示,是爲了紀念甫於6月去世的小馬聯盟亞太區會長伊藤慎介。伊藤會長年致力於日本及整個亞太區的少棒發展,他相信棒球可以越過國界,讓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從棒球中學習,成為良好的社會公民。未來,相信他的理念仍會在亞太區不斷延續。 

  明日(周日)三場賽事分別為上午10:00香港vs.菲律賓、下午1:00台北市vs.中華台北、下午4:00菲律賓vs.日本,歡迎球迷朋友前往青年公園棒球場爲這群小朋友加油打氣。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