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8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 ] 一分飲恨 中華無緣四強

日期:81(星期五)

場次:第六場 

局數隊名1234567891011總分安打失誤
中華010300000  432
南韓00202100X  5110

 賽事簡述:

  今日八強交叉決賽的首戰,中華隊上午10點於Telus Field遭遇預賽戰績四勝一負的南韓。由於這場比賽關係中華隊是否能晉級前四強,因此,教練團派出在國內比賽時表現傑出,且已充份休息二天的左投陳冠宇先發抗韓。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中外野手高孝儀、第二棒右外野手陳彥儒、第三棒一壘手陳俞翔、第四棒游擊手郭阜林、第五棒二壘手林和、第六棒左外野手楊瑞華、第七棒指定打擊蔡旻豪、第八棒捕手干名彥及第九棒三壘手吳俊逸。 

  先攻的中華隊在二局上二出局時,第六棒楊瑞華遭南韓先發投手Sung Yung Hoon擊中手肘站上一壘並成功盜上二壘。此時,第七棒蔡旻豪揮出右外野全壘打牆下的二壘安打,將楊瑞華送回本壘,使中華隊以10領先。三局下,陳冠宇雖然一上場即被對方第九棒Kim Jae Yun擊出一壘安打,但靠著左投的優勢成功地將跑者牽制出局。一出局後,第一棒Kim Sang Su安打站上一壘。接著,第二棒Jung Ju Hyeon擊出二壘滾地球,中華隊二壘手林和接到球後,先觸殺一壘往二壘的跑者,再將球傳向一壘封殺打者完成雙殺守備。可是二壘審竟判定一壘往二壘的跑者安全上壘。中華隊蔡明堂總教練見狀後,立即奔向二壘審並向其表示二壘手已確實完成觸殺動作。二壘審卻向蔡總教練說:「因跑者在觸殺的瞬間彎腰,使二壘手沒有觸及到跑者的身體」。雖然,蔡總教練據理力爭,但二壘審堅持林和未完成殺觸動作並維持原判決。就因這個爭議的判決,使中華隊無法結束南韓在該局的進攻,也讓陳冠宇在二出局二壘有人時,分別被對方第三棒An Chi Hong及第五棒Jang Young Suk各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反倒使南韓以12超前。 

  四局上,中華隊展開另一波的攻勢。首名打者陳俞翔遭四壞保送上壘後,第四棒郭阜林的犧牲觸擊成功地將陳俞翔護送上二壘。第五棒林和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投手接到後傳三壘企圖夾殺二壘往三壘跑的陳俞翔,但陳俞翔巧妙地閃躲過三壘手的刺殺因而安全站上三壘,林和也靠這次的野手選擇順利上壘。輪到第六棒楊瑞華打擊時,三壘跑者陳俞翔靠捕逸回本壘得到追平分,林和也順勢推進至二壘。南韓投手Sung Yung Hoon在保送楊瑞華後,使中華隊形成一出局一、二局有人的得分機會。此時,打者又輪到為中華隊打下第一分的蔡旻豪。蔡旻豪在一好一壞時,敲出中外野滾地安打,雖然在搶攻二壘時被刺殺出局,但這支安打卻使一、二壘跑者紛紛奔回本壘得分,讓中華隊以42再度超前南韓。 

  五局上,中華隊投手陳冠宇一上場就被南韓第一棒Kim Sang Su揮出二壘安打。游擊手郭阜林一記偏高的一壘傳球,不僅讓原本在二壘的跑者向三壘推進,也讓擊球的第二棒Jung Ju Hyeon安全站上一壘。接著,南韓第三棒An Chi Hong適時的一壘安打將三壘跑者送回本壘再下一城,而一壘跑者Jung Ju Hyeon也靠這支安打以及下一棒Oh Ji Hwan的犧牲觸擊在一人出局後攻佔三壘。此時,前二次打擊均敲出安打的第五棒Jang Young Suk揮出帶有一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使得南韓隊將比數追成44平手。南韓隊更在六局下,從後援投手張耿豪手中以二支一壘安打及一次盜壘成功拿下一分,反倒以45領先中華隊。反觀中華隊在四局後,就無法進一步突破南韓先發投手Sung Yung Hoon的封鎖。在五局16個打席中,僅由陳彥儒擊出一支內野安打,並遭到6次三振,沒有攻下任何分數。終場,中華隊就以45一分之差敗給了南韓,也無緣進入本屆世青錦標賽的四強決賽。 

  檢討中華隊在本場比賽的表現,貧打是球隊無法進一步攻下分數的主因。在九局中,全隊遭到南韓投手Sung Yung Hoon十次三振,僅擊出3支安打。其中,第七棒蔡旻豪個人就包辦了2支並有3分的打點,是本場表現最好的打者。此外,投手無法有效處理失分危機,也使得中華隊無法保持領先的戰果。先發投手陳冠宇主投五局,被敲出8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及1次保送,失4分;後援投手張耿豪三局的投球中,被擊出3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失1分,成為本場比賽的敗戰投手。

   與南韓的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將於當地時間82下午2點(台灣時間83凌晨4點)於John Fry球場出戰墨西哥。若中華隊獲勝的話,將於當地時間83上午10點在St. Albert球場出戰波多黎各對加拿大的勝隊(編號第41場),以爭取本次比賽的第五名。最後,決賽第二天賽程如下所示:

 2008年第23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決賽賽程(第二天)

編號日期星期時間對戰組合球場備註
378210:00 AM俄羅斯VS捷克John Fry1112
388211:00 AM義大利VS荷蘭Telus Field910
39822:00 PM中華台北VS墨西哥John Fry八強賽
40823:00 PM韓國VS古巴Telus Field
41827:00 PM波多黎各VS加拿大John Fry
42827:00 PM美國VS澳洲Telus Field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