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08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 ] 投手崩盤 中華不敵古巴

日期:729日(星期二)

場次:第四場

 123456789總分安打失誤
中華0002100  384
古巴1231033X  13152

 賽事簡述:

先發投手謝榮豪  中華隊昨天以010提前在第七局擊敗捷克後,今天下午3點於Telus Field出戰實力強勁的古巴隊。古巴隊截至本場比賽前的戰績是二勝一負,僅在首戰以54敗給波多黎各。由於這場比賽攸關中華隊晉級決賽的名次,故中華隊派出陣中王牌投手謝榮豪主投。同時,在首場對加拿大比賽中遭禁賽兩場的主力二壘手林和,也重新回到中華隊的陣中。先攻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三壘手陳俞翔、第二棒右外野手陳彥儒、第三棒指定打擊陳冠宇、第四棒游擊手郭阜林、第五棒二壘手林和、第六棒中外野手高孝儀、第七棒捕手蔡旻豪、第八棒左外野手楊瑞華、第九棒一壘手洪嘉良。 

  一局下,中華隊先發投手謝榮豪一上場就展現強投風範,只用八球就連續三振古巴隊第一、二棒打者。但在二出局時,謝榮豪一記外角滑球卻被對方第三棒右打的Yagiel Puig Valdes揮出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使古巴以01領先中華隊。在二局下一出局時,古巴第七棒Yasmani Tomas Bacallao擊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後,再靠第八棒Osvaldo Pedraza Canaura擊出三壘滾地球,中華隊內野守備策動雙殺時速度太慢,安全站上二壘,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此時,第九棒游擊手Erisbel Arruebarruena再補上左外野二壘安打,將壘上二名打者送回本壘得分,使比數成為03 

  三局下,古巴隊首名打者Yagiel Puig Valdes安打站上一壘。第四棒Javuer Camero Rodriguez擊出三壘滾地球,中華隊三壘手陳俞翔接到球後,一記偏高的一壘傳球不僅讓打者安全上壘,一壘跑者也趁機攻佔上二壘。輪到第五棒打擊時,Aledmys Dias Seano擊出帶有二分打點的中外野三壘安打為古巴隊再添二分。而這支三壘安打也使得中華隊先發投手謝榮豪黯然退場。Dias Seano上三壘後,第七棒Tomas Bacallao再從中繼投手張耿豪手中擊出一壘安打並將三壘跑者送回本壘得分,使古巴以06領先中華隊。

  中華隊的打線在前三局受到古巴先發左投Joan Scoarras Maya的封鎖,全隊只有第八棒楊瑞華在三局上敲出一支內野安打。四局上中華隊開始反攻。一出局後,第三棒陳冠宇先揮出右外野一壘安打,第四棒郭阜林緊接著再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使中華隊攻佔二、三壘。此時,第五棒林和在二好一壞的球數下,敲出右外野方向帶有二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使中華隊將比數縮小成26 

  雖然處於落後的中華隊在五局上靠著陳俞翔與陳彥儒的連續安打再攻下一分,但打擊火力強大的古巴隊除了在四局下靠著二次四壞保送、一次觸身球及二次內野守備失誤再下一城之外,六局下又從中華隊第三任投手陳冠宇手中以一支一壘安打及二支二壘安,外加一次四壞保送再拿下三分,使古巴以103大幅領先中華隊。最後,七局下半,古巴隊第九棒Arruebarruena及第一棒Jorge Zaldivar Morales安打分別攻佔一、二壘,第二棒Yandy Diaz Fernandez從中華隊第四任投手王宗豪手中敲出三壘打,送回一、二壘跑者得到古巴隊的第1112分。雖然王宗豪連續三振掉二名打者,在二出局時,又被第七棒Tomas Bacallao擊出安打送回三壘的Diaz Fernandez,也使得古巴最終就以313,十分之差提前在第七局擊敗中華隊。

  分析本場比賽中華隊的表現,在打擊方面全隊雖然8支安打,但多集中在第四、五局。以個人打擊表現而言,第三棒指定打擊陳冠宇在四個打數中擊出二支安打並有一分打點,為本場比賽中華隊表現最好的打者。在投手方面,中華隊四任投手一共被對方擊出15支安打,其中,謝榮豪先發二局,在14個打席中,投出2次三振,但被古巴隊擊出6支安打,包含1支全壘打,失5分,承擔本場的敗戰;張耿豪中繼二局,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2次四壞球及1次觸身保送,失2分;第三任投手陳冠宇主投二局,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及1次保送,失3分,而王宗豪救援一局,投出2次三振,1次四壞球及1次觸身保送,被擊出4支安打,失3分。 

  本場比賽結束後,中華隊目前在本屆世青錦標賽的戰績為二勝二負,居於分組第四名。中華隊將在當地時間明天下午2點於John Fry球場進行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對手為目前戰績全勝的波多黎各。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