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 2010世界青棒 ] 打擊戰 中華險勝澳洲

日期:725日(星期日)

場次:第二場 

局數隊名123456789總分安打失誤
澳洲00024005011164
中華台北10200550X13163

賽事簡述:

  [ 隨隊秘書 / 黃士魁 ] 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在美西時間725日下午430Baseball Central球場遭遇實力不弱的澳洲隊。先守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三壘手林子偉、第二棒左外野手柯智瑋、第三棒二壘手楊宏聖、第四棒一壘手林志賢、第五棒指定打擊蔡智榆、第六棒右外野手林家慶、第七棒游擊手廖俊凱、第八棒捕手林廷彥、第九棒中外野手歐耀宗,先發投手為右投的郭俊麟。 

  本場比賽中華隊打者延續昨天火熱的手感,一局下半首名打者林子偉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並在二人出局後,靠第四棒林志賢的一壘安打回到本壘攻下首分。二局下,第九棒歐耀宗安打上壘後,再靠林子偉及林志賢的兩支二壘安打再得兩分以30領先澳洲。 

  中華隊先發投手郭俊麟前三局僅被擊出兩支安打沒有失掉分數。但第四局開始澳洲隊第三棒先擊出一壘方向內野安打,隨後第四棒捕手Ryan Battaglia逮中一計偏高的直球揮出左外野兩分全壘打。而郭俊麟更在第五局上半,先是被澳洲隊第八棒中外野手Scott Cone及第一棒游擊手Andrew Campbell擊出一壘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此時,Ryan Battaglia擊出中外野三分全壘打,使得五局結束時,澳洲隊反倒是以63領先中華隊。 

  雖然在第四、五局被澳洲隊攻下六分,使得比數落後,但中華隊仍全力反攻。六局下半,澳洲隊第二任投手Josh Warner先保送第五棒蔡智榆及第七棒林家慶。而蔡智榆靠對方投手的傳球失誤回本壘得分,也形成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此時,第八棒捕手林廷彥擊出中外野兩分打點二壘安打,使比數追成66平手。隨後,中華隊又靠林子偉及柯智瑋的兩支一壘安打再下二城,使中華隊以86領先。 

  七局下兩人出局後,中華隊攻勢再起。林廷彥安打上一壘後,靠投手暴投推進至二壘。接著,歐耀宗獲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今天已有四支安打表現的林子偉再擊出一壘安打送回二壘跑者林廷彥,而一壘跑者歐耀宗則是靠對方二壘手處理柯智瑋擊出的滾地球時所發生的失誤回本壘得分。第三棒楊宏聖在一、三壘有人時,揮出左外野方向三分打點的全壘打,讓中華隊在該局再攻下5分,以136領先。 

  八局上,中華隊第二任投手蔡政翰先保送對方第六棒打者,接著又被七、八兩棒擊出兩支二壘安打失掉兩分。此時,中華隊換上第三任投手黃佳瑋。黃佳瑋在解決兩名打者後,接連被擊出三支一壘安打失掉兩分。眼見領先的分數縮小,且一、二壘仍有跑者在壘上,中華隊立即換上羅國華救援。羅國華上場後又被第五棒擊出安打再失一分,也使得八局結束時,中華隊僅二分之差領先澳洲隊。雖然,羅國華在九局上半被首棒擊出一壘安打,但仍順利解決三名打者保住勝果。終場中華隊就以1311獲得第二場勝利。 

  綜觀本場比賽,中華隊的打線共擊出十六支安打,獲得六次四壞保送,遭到四次三振,共攻下十三分。其中,以第一棒林子偉的打擊表現傑出。林子傑在五次打席中,共擊出兩支二壘安打及三支一壘安打,打擊率百分之百並帶有兩分打點。此外,第三棒楊聖宏在本場比賽中也揮出中華隊的第一支全壘打並帶有三分打點。 

  至於投手方面,中華隊本場比賽共動用四任投手。先發的郭俊麟主投五局,在23個打席數中被擊出八支安打,投出一次四壞保送及六次三振,失掉六分皆為自責分。第二任投手蔡政翰中繼兩局,被擊出三支安打,投出二次四壞保送及二次三振,失掉三分為自責失,但也成為本場比賽的勝利投手。第三任投手黃佳瑋僅投0.2局,被擊出三支安打,投出一次三振,失兩分為自責分。最後,羅國華救援1.1局,雖被擊出二支安打,但沒有失掉任何分數,並獲得救援成功。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