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成棒國際青棒國際青少棒國際少棒國際女子棒球
嗆辣韌性 墨西哥驚天一擊逆轉委內瑞拉

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於台灣北部的戰火正式從桃園開始點燃,首戰由世界排名第10名的委內瑞拉出戰排名第12名的墨西哥,兩隊攻勢互有往來,儘管委內瑞拉想透過投手車輪戰搶下第一勝,但仍無法阻擋墨西哥在比賽後半段的嗆辣攻擊,墨西哥在第七、八、九局共得四分,終場以六比四力克委內瑞拉,順利拿下第一勝。

兩隊不約而同在首場都推出隊中王牌投手應戰,且雙方先發投手都曾來到台灣打過職棒,委內瑞拉由擁有15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經驗,並於去年效力義大犀牛的賈西亞(Freddy Garcia)先發,墨西哥則是曾在兄弟象投過球的卡瑞爾(Cesar Carrillo)掛帥,但是雙方的先發投手最後與勝敗沒有關係。

先攻的墨西哥在三局上展開攻勢,靠著觸身球保送以及一、二棒的馬卓諾(Kevin Medrano)與托瑞斯(Tim Torres)適時安打率先拿下兩分,不過隨後委內瑞拉在下半局以三支安打炮火串連,加上墨西哥先發投手卡瑞爾單局投出三個保送,委內瑞拉連下四分逆轉戰況,墨西哥換上第二任投手瑟拉諾(Mark Serrano)才有效阻止委內瑞拉的火力,雙方在五局中場,委內瑞拉以四比二取得領先優勢。

戰況僵持到比賽後半段起了變化,墨西哥先在第七局追回一分,在八局上靠著第七棒索沙(Humberto Sosa)石破天驚的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將比分逆轉為五比四,同時在九局上再下一城,最後成功以六比四打敗委內瑞拉,賽後墨西哥諸將們及教練團如獲得冠軍般的開心在休息室慶祝。

墨西哥隊總教練也是前洛杉磯道奇(Los Angeles Dodgers)傳奇球探布利托(Mike Brito)賽後指出,球員們在比賽過程中展現棒球的基本功,投手在落後成功鎖住對方的攻擊,打者則是從比賽中找尋進攻機會,全隊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比賽後半段獲得回報,是墨西哥能夠成功打敗勁敵委內瑞拉的主因。獲得首勝的墨西哥將於明(11)日與日本隊交手,布利托(Mike Brito)盛讚日本隊是支訓練有素的球隊,投打實力非常堅強,加上全隊每位球員的棒球素養高,是支不好惹的球隊,不過棒球是圓的,特別是國際大賽的變數很多,每一位球員都可能跳出來當英雄,誰輸誰贏都還不一定。

擊出勝利打點的索沙(Humberto Sosa)於賽後表示,前兩次打擊受限委內瑞拉先發投手賈西亞(Freddy Garcia)的變化球,讓他在打擊上無法為球隊作出貢獻,八局上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上場,只想把壘上的跑者送回本壘,最後成功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並且協助球隊超前。組軍較倉促的墨西哥在首場展現不放棄的強韌精神,索沙(Humberto Sosa)指出,雖然全隊在一起相處的時間較短,不過大家透過這幾天的相處認識彼此,「棒球是共同的語言,勝利是唯一的目標」,相信墨西哥隊未來的表現會更好。落敗委內瑞拉隊賽後總教練索荷(Luis Sojo)則是不願意發表任何意見,而先發投手賈西亞(Freddy Garcia)此役主投6.1局,投出5次三振,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無關勝敗。提到球隊被逆轉,他認為比賽只是一部份,有輸自然也會有贏。台灣對他來說是特別的地方,再次到來感覺良好,每隔兩三天就會去聚會,如果有機會,也想繼續在台灣打球。

而在日職歐力士打球的洋砲卡拉巴洛(Francisco Caraballo)先發打六棒,4打數無安打,他表示此次參與球隊強度高,各國實力平均,墨西哥優秀打者眾多,對打第一棒的馬卓諾(Kevin Medrano)特別有印象。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