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陳致均致勝再見安打 桃園市延長賽力克新北市

王貞治盃全國青棒賽冠軍戰今天在嘉義縣稻江棒球場進行,一路落後的桃園市(平鎮高中)在7局下將戰局扳平,之後在延長賽9局下靠陳致均敲出再見安打,最終以43逆轉新北市(穀保家商),連三屆賽事奪冠,再奪美國小馬聯盟青棒賽中華隊代表權。

新北市在2局下率先展開攻勢,林辰勳從桃園市先發投手李晨薰手中選到保送,陳思仲安打把隊友送上三壘,接著發動雙盜壘戰術,三壘上的林辰勳跑回全場第1分,2出局後許元泰補上安打,助球隊取得20領先。

桃園市直到第4局展開反攻,第3棒林子豪安打後盜上二壘,黃兆維補上安打追回1分。但新北市在5局上又靠保送開啟攻勢,接著邱智呈、林岳谷連兩棒安打追加1分保險分,將比數改寫為31

新北市先發投手李慶隆前6局僅失1分,投到7局下製造1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退場,接替的岳政華沒能及時止血,讓桃園市追回2分將比數扳平,兩隊正規賽7局打完33平手進入延長賽。

桃園市徐若熙自7局起登板,後援3局沒有失分,送出4次三振;新北市王彥程則在7局下接替岳政華登板,連續抓下5個出局數後,直到9局下對首名打者投出保送,1出局二壘有人時,桃園市陳致均代打掃出左外野再見安打,一棒向對手說再見。

陳致均前兩場比賽沒上場,在關鍵時刻代打建功,他提到,當時面對王彥程抓直球攻擊,「打到就知道會是安打了。」他不僅靠這一棒成為球隊奪冠英雄,也拿下生涯首座MVP,「這3年自己的機會沒有很多,也沒太多貢獻,但能用這方式畢業,很開心。」

桃園市奪下隊史參與王貞治盃以來的第7冠,在105107年和108年連三屆賽事(106年未辦)封王,連兩年取得美國小馬聯盟代表權,將先前進日本宮崎力拚從亞太區出線,再拚小馬聯盟世界冠軍二連霸。

冠軍戰打得刺激,桃園市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比賽前半段運氣不太好,有些球打到甜蜜點也沒有形成安打,先被拿到分數之後,球員表現就放不開,只能一直鼓勵他們,我知道他們很想贏,從賽前就有感覺到。」

桃園市能有如今的好成績,吳柏宏也點出幕後功臣,包括桃園市政府、資深顧問張滄彬及教練團都給予許多協助。

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季軍戰由高雄市(普門中學)對上嘉義縣(東石高中),高雄市下勾投手鍾昀臻完投7局壓制,加上攻勢有效串連,最終以60贏球,收下季軍,嘉義縣則連兩年以殿軍作收。

鍾昀臻今天完投7局,被敲出7支安打,投出4次保送,也送出3次三振,演出完封勝,加上先前B組勝部冠軍戰對上新北市(穀保家商)先發6局無失分,連兩戰合計投13局沒有掉分,拿下投手獎。

高雄市總教練邱俊文指出:「他今天的控球表現比較好一些,如果他能投得進好球帶,打者要攻擊他的球種不容易。」

高雄市打線則在首局就靠馬傑森的二壘打敲回2分,單局以4支安打搶下30領先,嘉義縣換上辜銓智登板後,一度凍結比數,但高雄市接著在第56局再追加分數,拉開6分差,並收下勝利。

今年是普門中學首度拿下王貞治盃高雄市代表權,在爭B組勝部出線時敗給新北市,之後從敗部復活搶下4強門票,但因不敵桃園市(平鎮高中)無緣爭冠,也錯失代表中華隊出征美國小馬聯盟青棒賽的機會。

對於這樣的結局,邱俊文坦言可惜,「我很有信心我們可以拿到代表權,但球員的臨場狀況不是教練能夠掌握的,一支好的球隊,如果臨場好,勝算就比較高。」他也提到,球員沒能拿下冠軍,就代表還有一些功課要做、修正不足的地方。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