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2014爆米花專題 ] 新生代珊瑚 文化F4奮力出擊

文化F4(左起)張閔勛、楊翔皓、張皓緯、黃子鵬

 

  [ 大會新聞組 / 文:唐皓威、蔡崴明、圖:蔡宗哲 ] 透過大專借將,聯盟賽程中不乏看到許多年輕面孔,其中又以綺麗的大專球員表現最為亮眼,也逐漸站穩先發地位,舉凡楊翔皓、張皓緯、張閔勛、黃子鵬以及羅國麟,各司其職打出漂亮成績,前四人皆來自文化大學,令人不得不讚嘆這批文化幫的實力。

 

一夫當關的潛水艇 楊翔皓

  原本成績平平的楊翔皓在大二暑假改練下勾,丟出一別以往的球速及尾勁,「教練蔡明堂以及周宗志是我改姿勢的推手、不但鼓勵我嘗試也細心地刁我的動作。」經過爆米花的洗禮,楊翔皓覺得自己最大的成長是配球和掌握比賽節奏,「很感謝羅嘉仁、陳俊秀幾位前輩的指導。」

  對於參加爆米花的心得,楊翔皓侃侃而談,相較於春季聯賽,因為洋將的加入強度增加許多,投手的分工必須更完整且細緻,這點綺麗做得很好,也讓我能更專心於先發的任務。

  洋將的火力猛,聯盟用的球又比較彈,控球差就完了,必須逼迫自己有更穩定的表現,失投率也必須下降,否則會被打得滿頭包。楊翔皓以羅嘉仁為學習目標,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展露相同的霸氣。

  他更稱讚捕手張閔勛擅於引導投手,總是能幫他穩定局面;談到同為投手的黃子鵬,他則認為他是一名球很難打的投手,而張皓緯總能在關鍵時刻補刀,替球隊打下勝利基礎。

 

純樸可愛的紅牛巨投 黃子鵬

  爆米花聯盟例行賽已落幕,黃子鵬整季出賽了8場比賽,48局的投球中責失11分,防禦率低到僅有2.063,雖然因投球局數不滿51局而無緣防禦率王,但表現的確相當出色。他謙虛地說:「在高手如雲的聯盟裡可以拿下好成績真的很開心,我也會繼續努力將自己的價值展現出來。」

  「因為參加爆米花,我成長了!」黃子鵬表示在大專的比賽當中,沒有這麼多高強度的選手以及賽程,打者的選球更精,也讓他吃到不少苦頭。「我在這次的比賽中學到最多的,是如何在壘上有人時沉穩下來。」

  對於未來黃子鵬也沒做太多的打算,只想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認真面對每一位打者,但他絕不輕言放棄。「打棒球是我從小到大熱愛的事,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或挑戰,我都會克服它,然後繼續走我自己的路。」

 

靦腆的游擊魔術師 張皓緯

  大一就替文化把關游擊防區,多次的美技守備令人不可忽視他的存在,張皓緯也坦言,第一次打長期的季賽學到很多細微的觀念,像是觀察跑者適時做出假動作,以及擊球節奏的掌握,隊上的前輩也都不吝嗇地提供意見,受益良多。

  對於參加爆米花的心得,張皓緯直接了當地說:「比賽多學到的更多,像是陳俊秀前輩的攻擊節奏抓得很好,投手節奏快就直接對決;投手東摸西摸就先退開打擊區,絕對不讓投手牽著走,很值得效仿。」

  比起大專球隊,在企業隊打球張皓緯發覺強度更強,必須逼著自己成長,為求穩定表現唯有保持平常心,每次都回憶上次調整的感覺,一點一滴的累積,不斷努力,不倒退才能有所提升。

  他稱讚張閔勛是會動腦的選手,不僅配球有策略、打擊技巧也學習很快;他也笑說黃子鵬很悶騷,但有他投球就很放心;楊翔皓在他眼中是個很穩健的投手。

 

成熟穩重的球場指揮官 張閔勛

  「成為一名捕手是意外,但我接受挑戰。」張閔勛在高中時期就讀高苑工商,原本都擔任投手以及野手的他,在一次的選拔賽中被教練指派去蹲蹲看,也就此開闢了他的捕手之路。

  了解到捕手對於棒球比賽的重要性,張閔勛付出了更多的時間以及努力學習新的位置,「一開始很不習慣,要一直蹲著而且一次就是9局,但到後來漸漸適應且也做了更多肌力,身體才能負荷這粗重的工作。」

  爆米花聯盟高強度的賽程,張閔勛也說到關於傷勢的困擾:「持續的進行了那麼多比賽,腰及背都出現了不適的狀況,需要做更多的伸展才能得到舒緩;因為是捕手,下盤承受的更多,但這些傷持續都有在做處理。」

  「職棒是我的目標,而我會朝目標前進。」爆米花聯盟的比賽對張閔勛來說不僅是挑戰也是機會,他希望能被看到,期盼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四人好感情 努力向前行

  爆米花的賽程對大專球員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任務,但他們也不約而同表示,不管多累多辛苦,能繼續在一起奮鬥是最令他們興奮且開心的事。此外,黃子鵬、張閔勛以及張皓緯也都入選了這次20141屆世界盃21U中華隊的40人名單,相信只要持續努力,擠進最後24人名單不是想像,而是真相。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