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成棒國內青棒國內青少棒國內少棒國內女子棒球
[ 99 春聯 ] 詹景喬致命一擊 航空城拉尾盤奪勝

航空城詹景喬擊出再見安打帶領球隊挺進複賽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 ] 本週末的外卡資格賽最後一場賽事,也是最後一張複賽門票的爭奪戰,由賽前戰績同樣11敗的桃園航空城與泰安產險同場較勁,雙方你來我往3度戰成平手,也為比賽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在延長第11局的突破僵局制中,後攻的航空城把握住滿壘的得分大好契機,由代打的詹景喬一棒擊穿游擊方向形成再見安打,率領球隊以54奪下勝果,接下來航空城將於14日起在桃園當地主,迎戰台灣電力、美孚巨人、富邦公牛和嘉義大學

  比賽末段上場代打的詹景喬可說是航空城此戰的贏球關鍵人物,10局時擊出追平分安打,11局下更以再見安打結束比賽,2打席都掃出關鍵安打令他賽後直呼:「很開心啊!」詹景喬也表示:「原本是鎖定直球再出棒,不過在2好球後,感覺差不多了就是球來就打,剛好都是反方向的安打。」今天恰好是母親節,詹景喬的家人也一同到場觀賽,知道家人來到現場,自己越想要有所表現,而代打2打席都有完美的演出,肯定是詹景喬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桃園航空城在3局下便率先開胡,首名打者陳建霖利用二壘手的傳球失誤站上一壘,接著在企圖盜上二壘的過程中,捕手的傳球阻殺再度發生失誤,陳建霖趁機一路溜上三壘,並靠著吳柏宏的二壘打回到本壘搶下分數。

  泰安產險在5局上隨即把失分要回,謝茗仁先打安打上壘後,林文傑的一擊造成斷棒,形成投手前方的小球,投手下丘處理球並衝向一壘企圖刺殺打者,但打者奮力向一壘而撲並未造成出局數,反而變相形成內野安打,隨後徐育德擊出二壘方向的滾地球,二壘手將球傳向一壘遭判定為內野安打,也引起守備方的一番爭議,三壘跑者則趁亂跑回本壘得分,雙方在此半局結束以11打成平手。

  5局下,航空城首位打者郭銘仁靠著守備失誤站上壘包,隨後在2出局後等到施翔凱的安打,幫球隊賺得第2分。泰安在7局上二度展開反擊,代打的呂孟雄先獲保送上壘,在徐育德的二壘打幫助下,拿下球隊的第2分,雙方的比數第二度打平。

  雙方在9局結束依然維持22平手,比賽來到10局的延長賽,泰安產險游聖伯和黃郁倫分別以安打和失誤上壘,隨後由周聖訓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取得42的領先。不過航空城仍未放棄機會,代打的葉長龍先遭觸身球保送上壘,黃瑞集、陳建霖連續再敲安打形成滿壘,代打的詹景喬一棒掃成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將分數追平,吳柏宏、施翔凱接著也都擊出安打,但跑者在本壘遭到封殺,將比賽帶入第11局的突破僵局制。

  泰安產險在11局上的無功而返,也讓航空城的壓力減少了許多,11局下,航空城首位上場的林鴻志遭觸身球保送上壘,此時航空城休息室裡傳來:「再見安打送媽媽!」無人出局滿壘的建功大好機會,上個半局擊出追平分安打的詹景喬並未讓大家失望,一棒將球掃至左外野形成安打,輕鬆送回壘上隊友,同時也向對手說再見,航空城最後就以54在延長賽中獲勝。

  花了4小時又25分鐘才贏得比賽,這漫長又得來不易的勝利令陳師正總教練感動萬分,臉上難掩興奮之情,「一開始是我們領先,對方在追我們,到第10局反而變成我們在追分,不過我們有後攻的優勢,而選手們也都沒有放棄過,大家都很拼命的互相鼓勵加油,休息室裡的喊聲持續不斷,這樣的奮戰精神真的讓人很感動!」

  對於詹景喬這名選手,陳師正教練則透露:「詹景喬本身的打擊能力就很好,當初考進航空城也就是因為打擊的表現比較突出,平時練完球的晚上,他都會留下來特別加強打擊方面,不過詹景喬加入球隊的時間比較晚,在守備上的搭配練習還不夠,所以沒讓他在先發的名單中。」

 






賽事報名
帳號:
密碼:


裁判報名
帳號:
密碼:

  • 10 of 1 Galleries










2015第一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2015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